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企業排球臺中太陽神誓師 臺中市長盧秀燕披戰袍力挺

圖文/臺中市政府提供

企業排球聯賽臺中太陽神排球隊正式成軍,在今日(10/29)於臺中市政府惠中樓舉行誓師記者會,首次對外公開亮相,呼出本季「NEVER TOO LATE」口號,由臺中太陽神當起領頭羊,引領其他縣市的企業排球走向職業化。臺中市長盧秀燕更到場力挺,直接穿上球衣。盧秀燕表示,臺中近年排球運動發展非常蓬勃,臺中太陽神落實在地化,提供球員展現球技舞台,未來市府將與球團合作,培育更多排球人才、舉辦更多賽事,推廣臺中酷運動,打造酷城市。

臺中太陽神排球隊榮譽領隊為張承中、領隊為林紀甫,誓師記者會獲得市政府和在地排球界大力支持,出席貴賓包含臺中市長盧秀燕、臺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臺中市排球委員會榮譽主委林竹旺、主委周永鴻、總幹事卓枝全、夢想家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立宗、朝陽科技大學董事簡肇涵。

張承中同時也是P. League+職籃聯盟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透露,領隊林紀甫長期力挺夢想家,「我會帶著兩個身份,除了夢想家還有太陽神,希望一起把台中籃球、排球做得更好。」

記者會上,領隊林紀甫、總教練莊世賢,分別致贈全隊簽名球和球衣給臺中市長盧秀燕,盧秀燕當場把球衣穿上,象徵全力支持。

領隊林紀甫也和球員代表吳宗軒、高偉誠、焦璿誠簽下合約書,象徵將為臺中太陽神的每一位球員,帶來更好的環境及生涯規劃,讓排球不僅是排球,走出排球場後,可以有機會與在地企業合作或是深耕基層,讓臺中市的運動產業更為蓬勃發展。

吳宗軒上個月剛打完亞錦賽,率領中華男排拿下歷史最佳的第四名。他表示:「這次回歸沒有別的,就是要幫助球隊拿下企聯首冠,也感謝臺中市政府以及教練團還有球團後勤單位的協助及支持,讓我們可以專心在球場上好好發揮。」

臺中太陽神從籌備至今,社群活動動作頻頻,領隊林紀甫表示:「企排已經邁入17年了,今年是個轉變,就像我們的口號『永遠不嫌晚』,隔壁棚的職籃已經在幫我們做最好的示範,我們也希望排球也可以邁向職業化,今年我們主場將於12/4~5、12/11~12連二周於台體舉行,希望可以藉由排球運動拉近與市民的距離,更結合觀光產業以及基層校園巡迴,讓更多人知道臺中有個職業排球隊叫太陽神,也讓這些球員可以感受到以往不同的規格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