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臺南唯一職業球隊 台鋼獵鷹起飛

今年成立的T1聯盟,各隊陸續揭開神秘面紗,位於臺南的台鋼獵鷹,今透過與臺灣PUMA的連結,正式向外界宣告球隊面貌,總經理錢韋成強調,獵鷹擁有台南在地的深刻連結,將是球隊征戰T1聯盟的最強依靠。

台鋼獵鷹嶄新成立,吸收了許多對籃球充滿夢想的球員,儘管有些球員已經離開球場一段時間,仍勇敢尋找重新站上舞台的機會,隊長龍弘元就是最好例子,已從台銀退役的他,原本已經到基層籃球作育英才,但聽到故鄉台南要成立職業隊,他毅然選擇回到台南。

「這是台南第一支職業球隊,我又是台南人,當然希望能成為其中一份子。」龍弘元強調,重返球場是個很容易的決定,但要站上職業舞台,則需要很多努力,退役超過一年的他,努力找回狀況,但他坦言需要時間,他說:「距離現役時代的體重還有點距離,繼續努力。」

台鋼獵鷹陣中還有幾位球員都是曾離開球場,又因為獵鷹才再度敢夢,龍弘元坦言,隊友來自四面八方,整合還需要時間去培養默契,他說:「大家都很珍惜這個機會,都希望為了籃球去拚,我們一起往同一個目標前進。」

嶄新球隊在嶄新聯盟的起步,備受外界關注,總經理錢韋成也是焦點,他笑說,過往曾經是球員,擔任主播以後也播籃球,對籃球有感情也有了解,即使這是個重大責任與挑戰,他仍決心扛起,希望能幫助新團隊站穩腳步,他說:「還需要時間,但我們的球員會展現拚勁,更會珍惜每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