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苦盡甘來 王偉旭百米銀牌的淚水

「一壓線,昱堂在我後面,我看了成績,差了一點(達標),但回到10秒3,感動到不行,終於回來了。」

屏東縣王偉旭在新北全運會田徑男子100公尺決賽跑出10秒37,收下銀牌,過終點彼此道賀恭喜後,他低頭小跑步進走廊,隨後披起毛巾罩住自己,「因為眼淚不自覺流下來,停不下來。」

剛滿25歲的王偉旭,為國內短跑好手之一,最佳成績為10秒34,但今年三月起跑訓練發生意外,遭逢生涯最嚴重傷勢,左手腕骨裂。

他坦言當下一受傷,還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回到賽場,頭三週因為傷口壓迫、影響睡眠,白天復健訓練的情緒起伏很大,時常一個人走回宿舍,「但也許吧,危機就是轉機,冷靜去面對,該怎處理就處理,畢竟太多負面情緒對當下不好,很多老師跟我說,保持正向的念頭,去思考、去檢討,所以這段療程上面,心態很正面。」

王偉旭認為這些日子,某方面來說,就是重新來過,「把原本東西拋棄,打掉重練。很感謝兆村拉我一把,所以現在看到他受傷,很難過,很希望他也可以走出。那時他跟我講很多,因為當下我很迷惘,他告訴我,『趁這段時間,規劃自己練習,缺點到底是什麼,哪些可以補強。』。」

他表示鄭兆村點醒後,不斷去反省思考,擬好訓練課表,再跟教練易緯鎮討論,趁這段期間,苦練核心肌群。

過去半年來,王偉旭積極復健,比以往更嚴謹對待訓練,不只控制飲食還有專注休息睡眠,甚至買了手錶來監控自己睡眠品質,「少吃油炸跟喝飲料,日常飲食均衡,然後比以往都還早睡,可能10點半就寢,真的經過非常多努力,才有辦法回到這。」

他深呼吸一下說,「這半年來,真的很辛苦,在我身邊的人才知道,到底多辛苦,現在真的熬過來,想想很不簡單。」

新北全運會不只王偉旭回復水準,同場還跑出林昱堂10秒24史上第二快的台灣田徑新希望。王偉旭表示,「昱堂預賽10秒24跑出來,我覺得太讚了,這樣明年接力很有希望,甚至有機會衝獎牌,我比賽結束也立刻去恭喜他,相信俊瀚,我們都是這樣想。而且昱堂跑出來,不只給俊瀚刺激,也給我更多目標往前。」他期許接下來努力達成,杭州亞運100公尺參賽標準(10秒32)。

(圖/新北全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