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跑到兩小腿抽筋 謝千鶴意志力撐出馬拉松三連后

台北市謝千鶴跑到兩腳小腿抽筋,最後用意志力完成全運會女子馬拉松三連后,「後面三公里覺得好遙遠,跑到最後因為抽筋有點後仰,很難前進,跑進終點,我也不知道贏還輸。」她以2小時50分15秒險勝傅淑萍2小時50分21秒。

新北全運會,謝千鶴原本寄望挑戰五千跟一萬公尺連霸,結果先在首日一萬公尺失速,膝蓋不適連帶影響五千公尺,只能選擇請假,專注備戰馬拉松。

「之前因為疫情,訓練狀況不佳,又遇到打疫苗,訓練不夠扎實。」謝千鶴表示不想以這做為藉口,「做選手就要去想辦法克服,這次連霸斷掉,這就是運動,下屆再努力拚回來。」

馬拉松這天,她從第三圈開始抽筋,只能用意志力撐住全場,「一度差點跑不下去,看到傅老師追近,然後剩下三公里多被超車,但想了想不管怎樣都要撐完。這場兩腳小腿都抽,很久沒這樣了,有點想到里約奧運後面十公里,畢竟里約都撐完了,怎樣都要去完成,這是馬拉松的精神。」銅牌則為嘉義縣李佳玫2小時53分10秒。

同樣在高雄仁武訓練的謝千鶴,賽後得知男子組由兩位學弟吳睿恩與黃祥維金包銀,她非常開心,「因為我們都是一個團隊訓練,比賽時有看到他們兩先,不知道他們真的辦到了,真的很替他們高興。」

她下一站將選擇12月的台北馬拉松,再戰全馬,「希望還是朝著個人最佳,或著全國紀錄邁進。」

(封面照片/新北全運會提供,新聞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