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運》最狂三刀流! 新北市卓沛齊全運三個運動種類都摘金

110年新北全運會接近尾聲,水球項目今進行決賽,地主新北市重新擦亮昔日強權招牌,以10:9擊敗強敵臺北市,勇奪金牌,對陣中好手卓沛齊來說,更是意義非凡,因為這是他全運會橫跨三個運動項目都拿下金牌,包括公開水域、現代五項與水球,堪稱最狂「三刀流」!

新北市主辦今年全運會,期待能全力爭取更多獎牌,游泳教練劉曜彰接下重責大任,除了原本擅長的公開水域以外,還挑戰現代五項與水球賽事,他說:「一開始也像是無頭蒼蠅,就是透過管道去努力,關鍵是體育處的協助,包括運動科學等資源的介入,讓選手即使訓練非常辛苦,仍能全力以赴。」

卓沛齊(右)與哥哥卓承齊一同拿下公開水域團體金牌!(110全運提供)

除了卓沛齊,廖梓丞也完成三金佳績,曾楷文則在公開水域與水球個摘下一金,女子選手曾婕娟也在現代五項、公開水域與800公尺自由式摘下金牌,都為新北市立下汗馬功勞。

無論是公開水域、現代五項與水球,都跟游泳有關,但現代五項還包括擊劍、射擊與馬術,對游泳選手來說,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運動,選手從零開始,每個禮拜一至五進行游泳訓練,周末則進行擊劍、射擊與馬術等訓練,長達12個小時,對選手來說,不只勞身,更是勞心,但選手仍奮力訓練,期待能爭取佳績。

新北市搶下水球金牌(教練劉曜彰提供)

「真的很累,但一直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再撐一下!」卓沛齊長泳好手出身,除了公開水域,都是從零開始,他一開始因為好奇與好玩開始接觸,第一次參賽就在新北市拿下第二名,讓他更願意付出時間去訓練,一口氣接觸那麼多運動,他透過專注在每一個運動,來提升訓練成果,他說:「也許自己是長泳選手,耐力比較好吧!」

卓沛齊與隊友的三刀流大挑戰,原本可能無法以全部摘金作收,但今年暑假期間南下高雄針對現代五項的三周集訓,讓選手的狀況達到巔峰,也讓他們完成金牌夢想,卓沛齊笑說:「到現在覺得自己蠻不可思議的,真的能拿下三面金牌,努力付出總算有了代價。」

新北市搶下現代五項團隊金牌(110全運提供)

未來是否可能有更狂舉動?卓沛齊笑著說,自己已經報名明年的Challenge Taiwan鐵人賽事,對於兩年後全運會,「以前我小鐵人也拿過冠軍,當然可以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