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曹純玉破五千、一萬大會摘金 下一站台北馬拚亞運門票

心態更成熟穩定,曹純玉代表台北市,她在新北全國運動會,五千公尺與一萬公尺兩破大會摘金,信心更堅定,期許12月台北馬拉松再接再厲,一舉達標杭州亞運(2小時35分),甚至超越去年創下的全國紀錄(2小時32分41秒)。

「跟一萬公尺不一樣的地方,五千比較硬,不是因為獨跑,主要是因為速度,我本身速度不好,畢竟我還是馬拉松為主的選手,所以跑到後面,速度有點小掉下來,真的快受不了。」曹純玉以16分23秒89跑完五千公尺,改寫許玉芳保持12年的16分25秒21大會紀錄,先前在一萬公尺跑出34分01秒26,也是超越許玉芳在2009年台中全運會的34分16秒09。

曹純玉很開心突破兩項12年的大會紀錄,達到預期目標,「給自己很大的信心,這樣的話,希望接下來可以在練馬拉松的階段,越來越好。」

教練陳囿任指出課表以馬拉松訓練為主,並沒有特別因為全運會要跑場內賽而調整,「訓練量依舊很大,每週還是有在180公里、190公里。」

上半前國內疫情升溫時,嚴重影響中長跑選手訓練計畫,陳囿任坦言到處尋找合適場地,前段時間上阿里山高地訓練,他苦笑說,「東躲西藏練習真的很難,說要躲到哪去,都有人,像去阿里山,也有觀光客。」

陳囿任表示,「所以這段時間的訓練,給我很大的啟發,未來假如還要在疫情下維持訓練,誠心建議,一定要為選手開闢一個專屬場地,或許可以是一般道路或者是400公尺操場,然後選手打過疫苗,又快篩陰性,那就不用戴口罩進入練習。」

曹純玉很感謝教練這段時間四處尋覓場地訓練,也很感謝台灣第一線防護人員,「讓我們還是可以安心,然後找到地點訓練,想想那時訓練真的比較辛苦一點,很高興,我們大家一起熬過去了。」

(圖/新北全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