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落實無障礙運動體驗 永達盃身心障礙運動嘉年華讓學員「揪感心」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與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舉辦「2021新北市永達盃身心障礙運動嘉年華」已邁入第五年,今年有地板冰壺、漆彈、射箭等多達7種主題運動,老少咸宜的體驗課程,安心的無障礙場地及設備,吸引不同年齡層的身障朋友共襄盛舉,學員直呼既安心又開心。

運動風氣近年越吹越旺,但擁有運動需求的身障者多數受限於場地安全,不敢跨出第一步,此次嘉年華地點新北市輪椅夢公園(樹林體育園區)打造融合身障者、銀髮族、兒童等各族群的友善環境,營造讓行動不便者輕鬆動起來的無障礙空間,並通過專業教練協助體驗,引導身障者享受運動樂趣,進而養成常態運動習慣。

地板冰壺營學員張國煌平時打桌球,恰巧能將透過桌球訓練的手部協調性運用在地板冰壺,他指出不同於桌球還需要搭配腳步,冰壺屬於益智活動,可以適用在各種不同的狀態,只要能在定點取得穩定就能駕馭,入門門檻相對較少,很適合身障朋友,尤其適合輪椅族。

同時參加冰壺及射箭的林秀叡在好奇心驅使下報名,「我覺得很棒,能運動到整個身體,有流汗的感覺,雖然射箭的弓重量不輕,但後面找到手感很開心很有成就感,加上這裡運動場跟洗手間都是無障礙空間,如果有活動辦在這裡就會提升參與的意願。」

林麗月首次參加身障運動嘉年華,因為第一次嘗試覺得很新鮮,飛盤、滾球、冰壺、射箭樣樣都沒缺席,「過去六十年來我都在家居多,因為怕跌倒,出門會擔心,年紀一大把了從來沒走出來,所以這次參加真的很開心,能夠運動流汗,還能交到新朋友,場地跟工作人員都很熱心友善,讓我覺得走出來很值得,長這麼大沒這麼開心過,希望常常有這種活動可以參與。」

(圖/輪椅夢公園推動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