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輔大發展藤球運動 獲八方雲集、亞適國際贊助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輔大體育系藤球選手接受八方雲集、亞適國際贊助簽署儀式10月7日在輔仁大學積健樓舉行,大家對這次合作皆非常重視,由輔大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八方雲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蘇淑幸、亞適國際副總經理王明玉等人共同簽署,象徵臺灣藤球進入新的里程碑。

輔仁大學為發展臺灣藤球運動,於新學年招收優秀藤球選手入校,且與一向重視國內體育推展的八方雲集、亞適國際等企業不謀而合,大家為此進行贊助選手的初步合作,期許未來進入輔大學習的藤球好手能在無後顧之憂下,達到學業、專業雙贏的目標。

這次輔仁大學的學生在「2020東京奧運」獲1金2銅(金牌-舉重郭婞淳、銅牌-桌球鄭怡靜/林昀儒、拳擊黃筱雯),堪稱臺灣大專校院體育龍頭之一的輔大,此次把藤球納入體育大家庭內,並獲得八方雲集、亞適國際的襄助,對臺灣藤球發展無異如虎添翼。

本項典禮除簽署各方的代表人出席外,還包括輔大體育學系系主任蔡明志、副主任王建畯、八方雲集公關客服部協理謝璧蓮、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新北市體育總會藤球委員會主委徐建宏、副主委許添貴、新莊國小校長也是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等人均蒞臨盛會。

輔仁大學副校長謝邦昌說,輔大是綜合型大學,現在又有附設醫院,為培養優質體育專業人才,在運動、復健、營養等方面可提供選手系統性的訓練及發展,今年體育系在運動健康管理組增設藤球種類,感謝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新北市體育總會藤球委員會及八方雲集、亞適國際的大力支持,希望藤球運動能在輔大開花結果。

八方雲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蘇淑幸表示,這些年我默默到各學校去探訪,接觸到不同孩子們學習體育項目的生命故事,從佳冬國中藤球隊買不起藤球,四處籌錢找經費,到士林國中為了募集泰國移地訓練經費,DIY自製手工皂來義賣,我知道這件事情之後,立刻與士林國中教練詹宇庭聯繫,詹宇庭同時也是中華藤球青年隊總教練,他全心全意推廣藤球在台灣,推廣的過程可以用「蓽路藍縷」來形容,這也印證了推廣與訓練「過程」的艱苦,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幫助藤球運動往下扎根,選手都能無後顧之憂,不間斷地為臺灣加油、發聲!

同時新北市在地企業亞適國際也不落人後,加入贊助輔大藤球選手的行列,副總經理王明玉是輔大織品服裝系校友,當她得知輔大招收藤球選手入校,開心表示,這會創造多贏局面,一來支持母校,二來藤球在新北生根,三來選手無後顧之憂,未來踢出佳績,為學校、為新北、為自己爭光!

中華藤協理事長蔡鴻鵬指出,這次能獲得輔仁大學、八方雲集、亞適國際對藤球運動的大力支持,對仍處於發展時期的臺灣藤球而言,無疑是一大好消息,個人期許在產學合作配合下,讓我國藤球步入全新階段,未來展望藤球加入全運會、全大運、全中運,進而參加亞運會為國爭光。

在新北市積極推廣藤球運動的主委徐建宏強調,目前包括新莊國小、昌平國小、瑞平國小、豐年國小、頭前國中、金陵女中等校均已成立藤球社或藤球隊,如今輔仁大學招收藤球專長學生,加上八方雲集及亞適國際的贊助支持,這對新北市藤球四級制度的建立絕對是一大助力。

新莊國小校長,同時是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欣見藤球運動在新北市落地生根,他認為,藤球不受身材限制,非常適合在臺灣發展,是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的運動種類,在徐主委號召下,新莊國小以身作則,率先成立藤球社團,期以帶動新莊地區,進而擴及全新北市,讓藤球運動更加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