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中華隊取得複賽首勝 仍無緣闖進四強賽

2021年第四屆U23世界盃,中華隊今日出戰巴拿馬隊,推出低肩側投陳宇宏先發上陣,他陰柔球路讓巴拿馬打線無力發揮,6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加上隊友打線合力用9支安打攻下5分,終場中華隊5:3力退巴拿馬,拿下複賽首勝,原仍有希望闖進四強賽,但隨著墨西哥敗給委內瑞拉後,中華隊確定無緣前進前四強。

陳宇宏今日先發6局僅用60球,被擊出2支零星安打,另外送出2次三振,低肩側投球路特性加上變化球發威,讓巴拿馬在五局2出局後才首次靠著內野安打站上壘包,原先有意挑戰完封的陳宇宏因手部不適退場,改由王志庭登板。

接替登板的王志庭陷入亂流,被巴拿馬連續安打加上一支三分砲,讓教練團連忙更換邱駿威上場救援,還好邱駿威穩定連抓三個出局數,鎖定中華隊勝利。

中華隊打線第一局先靠著陳聖平的二壘安打先馳得點,第三局陳聖賢上壘後,靠著戰術及推進到三壘,加上巴拿馬投手暴投跑回第2分,第五局再靠著陳聖賢、張文漢及鄭宗哲連續安打攻下1分,沈朕清選到保送形成滿壘後,李亦崴適時安打將比分拉開為5分差,奠定中華隊勝基。

吳思賢總教練肯定陳宇宏先發表現,「不過因為他手有點不舒服,所以6局後決定換投,王志庭其實投的也不差,幾顆球主審不喜歡,導致往中間投,被對方逮到機會,打線也越來越進入狀況,可惜晚場墨西哥輸給委內瑞拉,確定沒有四強賽可以打,不過還是勉勵選手明天盡力去打,至少追平上屆的第五名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