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林昱珉越級打怪挨轟 中華隊不敵古巴吞首敗

U23世界盃中華隊今日對上紅色閃電古巴隊,推出陣中最年輕的林昱珉先發抗敵,前四局他完全壓制古巴隊打線,可惜五局下2出局時,先是一個不死三振後,失投球被一棒擊出中外野全壘打逆轉比分,終場中華隊1:2一分之差飲恨吞下首敗,明天遭遇地主墨西哥將由低肩側投林亭祐先發上陣。

林昱珉今年剛滿18歲,越級打怪參加U23成棒層級賽事,前四局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只被擊出1支安打與1次保送,完全壓制古巴隊打線,加上中華隊首局靠著曾宸佐保送與陳聖平適時二壘安打先馳得點,四局結束華隊仍保有1分領先。

五局上中華隊持續進攻,可惜在滿壘情勢下未能出現適時一擊,無法增添保險分,五局下林昱珉續投,2出局後,一顆偏低的球雖吸引打者出棒,但捕手未能確實將球擋下形成不死三振,也給了古巴打者機會,一棒擊出中外野全壘打,將比分逆轉超前。

吳思賢總教練賽後表示,今天林昱珉投的很好,才剛滿18歲,面對成棒等級的世界盃毫不怯場,反而給古巴很大的壓力,輸贏關鍵還是細節部分,「不死三振的球沒有處理好就給了古巴機會,這就是棒球,那支全壘打其實也打得不紮實,是切到,只是打者有力量打得夠高,現場順風才飛出去了,比賽的過程大家都很盡力,只是可惜結果運氣不在我們這裡,明天打線棒次會再調整一下,希望打線能夠多多發揮,目標就是要搶進複賽。」

林昱珉今天主投4.2局被擊出4支安打其中1支2分打點全壘打,另外送出5次三振,只有1次四壞球,成棒初登板表現瑕不掩瑜,他說:「其實一開始沒有緊張的感覺,反而是太興奮終於要比賽導致有點太用力,協調性沒有也是讓自己今天壞球比較多的原因。」

(圖文提供/中華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