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沒有滾動式修正的規則 李洋妹妹李芷蓁無緣丹麥公開賽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李洋,這天在個人社群網站上指出,妹妹李芷蓁未接獲通知情況下,遭到中華羽協取消下個月開打的丹麥公開賽女雙備取資格。羽協回應表示,依規定國家隊出國參賽報名標準為,參賽選手需在備取前2名,若未達標準則取消報名作業,因此李芷蓁女雙報名順位為備取3,才會取消報名。

李芷蓁目前已經在芬蘭,備戰即將開打的蘇迪曼盃,接著前往丹麥參加下個月登場的優霸盃(10月9日到17日),原規劃以備取3資格,等待後面的丹麥公開賽(10月19日到24日),再來轉戰法國公開賽(10月26日至31日,正取資格)。

「在丹麥公開賽後面的法國公開賽已是正取資格,按照常理,一定都是會保留備取資格等侯機會,但在選手和球團教練都未被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就被直接取消。」李洋強調經過多日協商,依舊得不到合理解釋,才選擇於社群網站公開訊息,盼望未來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我相信運動員們只是希望有個公平的舞台能夠發揮,而當運動員的舞台消失,那運動員的價值將會在哪?」

(圖/翻攝自李洋官方粉絲頁)

按照丹麥公開賽報名現況,李芷蓁如果沒有被提前取消報名,確實可以遞補進入會內賽,有機會首次挑戰BWF超級1000系列賽。

針對李芷蓁的狀況,羽協表示依照規定行事,由於過去經驗,選手未取得正取資格,通常都會先返國,等待下一站比賽開打前再出國,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下,返台的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的時間問題,讓選手可以留在國外協助,不過取消備取的相關規定,沒有調整。

羽協說明稿提及,協會後續將加強與球團、教練、選手之溝通,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圖/資料照,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