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陳宇宏國家隊初登板 好投領中華隊二連勝

2021年第四屆U23世界盃,中華隊第二場對上昨日爆冷擊敗墨西哥的捷克隊,推出低肩側投陳宇宏先發,首次穿上中華隊球衣出賽,他繳出6局6K只失1分非自責分好投,加上打線開局5支安打串連攻下4分,終場中華隊以4:1擊敗捷克,明天出戰古巴,將由左投小將林昱珉上陣。

陳宇宏球員生涯首次入選中華隊,也是首次先發出賽,面對昨日擊敗墨西哥的捷克不敢大意,他表示除在飯店收看比賽、鑽研教練團給的情蒐資料之外,也和莊陳仲敖請教場上注意事項,「主要就是不要投得太閃,讓自己陷入困境,也期待之後還有機會能把握住,繼續讓自己進步,有機會的話會挑戰職棒殿堂。」

中華隊在陳宇宏好投帶動下,首局打線發揮,曾宸佐內野安打,加上捷克守備失誤攻佔一、二壘,陳聖平一棒擊出清壘的二壘安打,藉由鄭宗哲安打回壘得分,2出局後再靠著沈朕清與林軒逸兩支二壘安打,首局就取得4:0領先優勢,後續雖仍有攻勢,但欠缺臨門一腳,未能繼續添分。

不過中華隊投手持續發威,陳宇宏一直投到6局上才因守備失誤讓捷克隊攻下1分,主投6局送出6次三振與1次保送,失1分非自責,接手的王志庭也用2次三振穩穩守住勝利,幫助中華隊取得2連勝。

吳思賢總教練賽後肯定陳宇宏今日表現,認為他展現出應有的實力,投得很好,過去雖較少人注意到他,但他也投出證明自己實力的好成績,並將今日打線的帶動歸功給首局陳聖平、鄭宗哲的適時安打。至於後段攻勢未能延續,他則解釋是受太陽影響,外野亮、內野暗,左投出手時剛好背光,打者不好看球路,這也是之後的比賽要注意的,還有2場下午開打的比賽,必須在前段能搶分的時候多把握一點。

今天打下勝利打點的陳聖平則說:「雖然比較晚跟球隊會合,但默契上搭配沒有問題,許多隊友去年一起打未來之星跟爆米花都有認識,打擊上還要再把擊球的延伸做好,希望可以再更好幫助球隊提升贏球的機會。」

(圖文提供/中華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