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楊志豪回鍋接台啤英熊兵符 盼打出傳統精神「態度」

T1聯盟台灣啤酒英熊隊這天正式宣佈,由老台啤人楊志豪接掌總教練兵符,過去幾年在對岸執教的他,期盼把過去球團的傳統「態度」打出來。

「我這幾年在對岸帶廣州龍獅青年隊,他們球員進步非常快,然後像我每天看到陳盈駿訓練,那種自主、自律,每次練習都非常認真,這種心態,我認為是台灣球員應該要好好向他學習的地方。」楊志豪認為台啤隊跨足職籃舞台,球員要改變,珍惜舞台,展現職業態度。

楊志豪從高中時期,加入台啤隊前身「公賣凱旋青年隊」及「公賣金龍隊」,效力SBL時期的台啤隊,之後轉任助理教練9年,也曾至金門酒廠、富邦勇士擔任執行教練。後衛出身的他表示,「我從球員時代就喜歡打快速球風,世界籃球現在的趨勢也是打快,因此會努力打造台啤的快速反擊模式,還有防守端,我也特別要求的,因為防守才能贏得冠軍。」

球隊陣容方面,國手雲集,包括蔣淯安、黃聰翰、李啟瑋,還有范士恩、黃鎮、周伯勳、朱億宗、王皓吉與周資華。

楊志豪表示,還會補強1名後衛,球團有意從SBL台啤隊後場簡肇熠、王子綱、陳昱翰及梁浩真,挑選1名球員打T1聯盟,至於洋將方面,鎖定鋒線球員。

台啤英熊總經理哈孝遠表示,球隊以台北天母體育館為主場,全力打造家的感覺,他強調台啤相當具有歷史,以英熊隊前進T1,要延續榮耀,「球迷原本就是我們最重要的家人之一,未來我們會多多創造球迷跟球隊球員間互動,大家都是台啤大家庭一分子。」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兼台啤英熊領隊丁彥哲和哈孝遠指出,只要台啤英熊在T1首季例行賽搶下第1名,將在季後賽首戰,招待進場球迷一人一罐台灣啤酒。

進軍T1聯盟,台啤後衛蔣淯安覺得球團轉戰職籃,初步感受最深的地方是行銷方面,「像開季前的記者會,這就是過去比較少做的,相信接下來會有更多活動,我們也會努力做好本分。」

(圖/李天助攝)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飲酒過量,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