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力挺台灣基層發展 東華扶輪社田徑獎學金加碼60萬元

邁入第12年的東華田徑獎學金,這天在西華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共13名選手和3位教練獲獎,其中長跑女將謝千鶴今年打破1萬公尺全國紀錄,獲頒3萬元獎金,而東華扶輪社更加碼60萬元,給12所基層學校,力挺台灣田徑發展。

「感謝東華扶輪社長期支持台灣田徑,特別是基層方面,很感謝他們持續協助推廣田徑,是我們最佳夥伴,也期許我們選手,能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揮佳績,讓世界看見台灣。」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感謝東華扶輪社長期付出,扮演田協最佳夥伴。

東華扶輪社從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開始,成立安慶隆田徑運動獎學金,鼓勵年輕選手,今年代表征戰東京奧運的田徑國手,鄭兆村、楊俊瀚、陳奎儒、黃士峰跟謝喜恩,都曾受到激勵。

田徑協會祕書長王景成表示,田徑界一直很感謝東華扶輪社長期支持,與協會一同耕耘基層,助教練和選手一臂之力,成為國際賽締造佳績的重要推手。

本屆除了謝千鶴,還有何奎霖、黃諾亞、張博雅、劉立琦,張騰仁、林峻毅、許榆蓒、曾子威、黃潮鴻、易柏安、賴尹甯、謝元愷,以及台南市金城國中教練林漢森、花蓮高農曹建國及新北市光榮國中黃婉婷各獲得兩萬元獎金。

至於12所基層學校,包括宜蘭縣蘇澳國中、苗栗縣竹南國中、基隆市南榮國中、桃園市大園國中、台中市大道國中、嘉義縣朴子國中、花蓮縣光復國中及玉東中學、澎湖縣馬公國中、屏東縣來義高中、台東縣寶桑國中及員林農工等,東華扶輪社表示,今年總獎金達台幣110萬元。

東華扶輪社社長李榮政勉勵所有選手,繼續努力加油,期盼未來選手們都有機會能代表國家參加奧運,征戰國際賽場。

(圖/田徑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