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李學林以身作則傳承精神 中信特攻開創新氣象

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首度舉辦球員媒體見面會,邀請隊長李學林、阿巴西跟謝亞軒,分享目前備戰情況跟新球季展望。

「現階段球員很幸福,新的聯盟與球隊成立,當然初期一定會面臨到一些困難,但球員就是要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舞台。」李學林身為球隊大學長,球員生涯經歷SBL、對岸CBA跟ABL,他表示從沒離開過籃球,休息一年調養傷勢後,轉戰新聯盟T1,希望把握機會傳承給年輕球員,鼓勵他們打出信心。

球團總經理張樹人稱許李學林加盟後,相當稱職,樹立球員典範,帶動球隊氣氛。

李學林覺得球隊新秀都非常禮貌,很願意發問,私下還會到房間聊天討論,「他們越來越有職業心態,從訓練的態度,一開始可能準時到球場,現在都提前將近一小時來暖身。」他強調個人球風向來以身作則,只要上場訓練就是六親不認,平時練習模擬加強,等待洋將到位,迎接開季。

阿巴西跟謝亞軒都很感謝李學林非常樂意分享,以及過去CBA的歷練,平時隊長還會帶他們這群菜鳥出遊,凝聚團隊,增進彼此感情。

中信特攻目前陣容包括李學林、呂濟而、劉韋辰、阿巴西、謝亞軒、魏嘉豪、東方譯慷、劉旻諺和周承睿等9名本土球員,總教練則是李逸驊(舊名李雲光)。

張樹人表示球隊本土球員名單還會持續增加1到2位,至於3名洋將和1名亞洲外援都已敲定,教練團成員同樣會補強,「光哥教學都親力親為,他也很愛打球,所以都會親自下場陪球員一塊打全場。」

他也提及與PLG新北國王隊互動良善,「我們使用共同主場,新莊體育館,加上私下跟毛毛(毛加恩)有很好的溝通,不排除更多的互相交流,畢竟我們兩個集團老闆,也都是好朋友,都喜歡籃球。」由於兩隊色系相近,從地板到球場佈置,期盼共用場館,達成雙贏局面。

張樹人強調新球隊成立,主要為了台灣籃球努力,培養下一代年輕好手,「黃金世代球員為台灣籃球辛苦這麼多年了,是時候要有新的球員出來。」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