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方莞靈、江念欣、陳奎儒 邀請社會大眾資助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舉重選手方莞靈和江念欣,今年她們踏上運動員最高殿堂東京奧運,這天跟學長「台灣欄神」陳奎儒以回饋心情參與「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開跑記者會,方莞靈的資助人並特別寫信勉勵她繼續加油,勇敢向前。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每年約有1,200萬女孩成為兒童新娘,相當於每3秒就有一個女孩被迫步入婚姻,疫情更讓情況惡化,據世界展望會2021年統計:2020年被迫結婚的女童較2019年翻倍暴增,是25年來最嚴重時刻,若沒有行動,預計兩年內可能再增加400萬名女孩成為兒童新娘。

截至九月,在台灣世界展望會支持的計畫區中,仍有超過一萬七千名貧困女孩正等待資助。展望會發起「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為弱勢女童募集愛心資助人,邀請社會大眾每月700元資助女童,讓她們接受教育、認識權益,翻轉命運和未來。

「真的很謝謝資助人的幫助,讓我感受溫暖,也因為這個幫助,讓我想要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江念欣覺得這些資助,改善家庭生活,由衷感激。方莞靈同樣認為,資助人跟家人一樣重要,也期許將來有那樣能力,幫助更多人,創造改變生活的機會。

陳奎儒表示得知疫情造成童婚、童工情況惡化,他坦言不敢想像,「有點不可思議,在地球某一端發生這樣的事情,希望更多一起重視女孩的生活跟權益。」他也用過往運動員的意志,鼓勵正面臨困境的孩童,「更艱苦生活中,越要勇敢表現出來,越去努力追求想要,像我們體育這條路,有時會不知所措、面對低潮,那就去面對,去擁抱,認真走過後,才會成就現在的我們。」

方莞靈的資助人王氏夫婦,支持她超過11年,原想到場相見歡,但因為工作無法會面,改用信件表達心意。王先生肯定方莞靈在舉重路上的堅持,才能站上夢寐以求的奧運舞台,南非籍的王太太則恭喜她,也透露當初資助原因,「我常和丈夫說,資助一個女孩,就等於幫助將來她的孩子、家庭,甚至社區的其他孩子,因為女孩接受教育,就能持續發揮影響力。」

緊握信件感觸很深,方莞靈表示非常感動,第一次得知資助人的回應,「聽到他們對我的看法跟想法,很開心很感動,我希望我將來也有那樣能力,傳承意志。」

每個女孩都渴望擁有同等權益,能夠勇敢蛻變、成長,追求理想!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行動,為至少1,000名弱勢女童募集資助人,邀請社會大眾和方莞靈、江念欣、陳奎儒一起關心全世界弱勢女孩,響應資助,幫助她們免於恐懼、改善生活、認識權益、接受教育,翻轉生命和未來!此外,感謝三創生活園區、首都客運股份有限公司、遠東SOGO等企業一同運用企業之資源管道,共同響應倡導女童權益;愛心企業正官庄熱情贊助「新增資助禮」以感謝各界愛心─即日起至10月31日,凡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線上資助國外女童,並完成第一筆資助捐款(限線上刷信用卡,含銀聯卡、WEB ATM、LINE Pay),即可獲贈正官庄「高麗蔘蜜桃水潤飲」乙盒(10包入,市價$600),限量800份,贈完為止;活動期間,正官庄全台62家門市也將設置「資助1000個女童」的創意互動海報,歡迎您前往掃描QR code,聆聽女孩的真實心聲!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