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目標三聯盟打台灣大賽 錢薇娟:不能設限開創未來

今年五月成立的新職籃聯盟「T1」,這天舉辦首次媒體茶敘,會長錢薇娟、新任秘書長張運智跟賽務長賈凡,現場說明聯盟規劃,以及未來願景和目標,期盼台灣三個籃球聯盟,共同舉辦「台灣大賽」。

「台灣大賽,不論對球隊、球迷和三個聯盟,都是非常棒的事情。」錢薇娟自認心態向來正面,儘管T1聯盟還未開始,但先把自身聯盟努力經營好,「未來一定要有一個台灣大賽,這是可以做,可以成的,那是我們目標跟方向,一定會跟另外兩聯盟(SBL和PLG)溝通。」

除了台灣大賽,T1聯盟賽務長賈凡指出,時常跟PLG聯盟相關人員保持聯繫,制定賽程方面,雙方避免撞期,主場不要同週開打,盡力讓台灣籃球共好、共榮。

秘書長張運智同樣表示,T1主場安排在六都,積極與在地城市連結,「這六支球團都非常想支持台灣籃球,那我也去年攻城獅經驗,告訴六球團不要急,全力以赴去打好每場比賽,慢慢這座城市會屬於你這支球隊。」

近來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大環境經濟不景氣,錢薇娟強調危機就是轉機,「誰有想過台灣有三個聯盟嗎,我也沒想過,很難想像那麼奇怪的時間點,還有一個新的聯盟出來,這就是事在人為,這段期間跑了很多地方,發現很多企業,真的很支持籃球。所以放眼未來,一步一步,相信會雨過天晴。」

她覺得過去擔任兩季綜藝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的領隊,跨界不同領域產生不一樣衝擊,「主要是思維,他們對於節目投入的心血跟心思,那種對事情的準備,是我們可以學習,之前是我們用運動專業領域去建議,但現在已經倒過來,他們給我們一些看法和想法。」

錢薇娟坦言,「小時候打球,學姊常說打球沒希望、台灣籃球沒希望,但我們仍在這塊土地努力,對我來說絕對不能設限,很多時候我們都會限制自己想像力。既然我們都能創造三個聯盟,相信未來,能創造更美好的籃球園地。」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