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最環保的全運會 回收6萬個寶特瓶製作大會服裝

被譽為「史上最環保的奧運」的東京奧運賽事,為全世界立下環保賽事典範,新北緊接著上場的110年全國運動會,特別比照奧運等級的環保概念,與知名在地企業合作,採用來自天然與回收廢棄物的專利材質,包含回收再利用的寶特瓶6萬個,加上3萬6千杯咖啡所產生的渣,製作賽事專屬的設計款大會服裝,堪稱「史上最環保的全國運動會」。

體育處表示,新北舉辦110年全國運動會,大會服裝發表後引發討論,除時尚運動造型,還有機能舒適材質經得起考驗,東奧跆拳道國手羅嘉翎,在發表會上輕鬆展現踢腿技法,呼應市長侯友宜強調,服裝材質的選用,一定要讓所有選手在賽場上盡情發揮、追求卓越、締造佳績,還有裁判、志工等所有工作人員,天天穿著也舒適便利,更引領運動時尚新潮流。

這次包含新北代表隊、大會工作人員、裁判與志工等服裝選用的服裝,每件服裝採用3杯咖啡渣與5個寶特瓶所製成,共1萬2,000套服裝中,預估使用了回收再利用的寶特瓶6萬個,以及3萬6千杯咖啡所產生的渣,共減少了3,804kg碳排放與減少水資源162噸的耗水。

負責大會服裝製作的神采時尚公司董事長陳國欽,長期堅持環保理念,他補充說明,不僅將回收物製成多功能的專利機能性布料,還導入了藍色標章的環保生產製程,讓成品布從能源到染料,減少水汙染,在每個製作環節上,秉持「垃圾變黃金」的觀念,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110年全國運動會10月16日登場,持續在臉書官方粉絲團介紹全臺灣的運動選手、追蹤各類賽事,還有推出系列網路活動,更多110年全國運動會最新活動資訊,歡迎隨時關注全運會官網及臉書粉絲團。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