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操》難得長假 李智凱陪伴家人 挑戰不一樣的生活

人生第一次放暑假,「鞍馬王子」李智凱把握這難得假期,好好陪伴家人,「這是我最想做的事情,畢竟出去比賽前,爸爸生病,然後也很久沒這樣陪家人,所以這是我這段期間,做得最開心的一件事。」

25歲李智凱坦言,從小練習體操,後來進入國家隊,幾乎都留在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在家。「所以能夠有這麼一個月,雖然是一週隔離,但自主管理在家的七天,就是待好待滿,把握這人生中最長的假期。」

中華民國體操協會這天舉辦2020東京奧運代表隊表揚大會,鞍馬銀牌得主李智凱,個人全能第七的唐嘉鴻,台灣超過半世紀踏上奧運殿堂的女子選手丁華恬,以及男子成隊選手蕭佑然、洪源禧,教練團林育信、鄭焜杰和蔡恆政都到場受獎。教練翁士航跟選手游朝偉則請假未能到場,但同樣接受協會表揚。

東京奧運結束後,李智凱表示確實感受到,較多關注,並首次參與時尚雜誌拍攝,他認為透過這樣方式,能夠讓民眾看到運動員不一樣的面貌。

「跟之前世大運、亞運比較,這次有真的感覺到,走在路上或用餐時,比較多人,會喊出我的名字,但不是造成困擾那種,大家都很客氣。」

身為棒球迷的他,很希望有機會到現場開球,但因為過去幾次時間搭不上,只能婉拒球團邀約,「我大概從2005年開始看球吧,中信鯨、Lamigo,後來就成為桃猿的球迷,如果有機會,也想挑戰看看能不能跟(鄭)兆村一樣,從外野投進本壘板。」

接下來,李智凱要備戰10月初的新北全運會,本屆全運會體操賽事原本跟體操世錦賽(10月18日)撞期,後來提前至10月3日在新北市三重區厚德國小進行。

教練林育信指出,10月中的日本北九州體操世錦賽,預定推派年輕選手出征,男子選手包括蕭佑然、洪源禧、曾為聖、林冠儀和洪仕東,女子選手則是丁華恬、黃子星、賴品儒跟方可晴。

林育信表示,再來會著重李智凱的冬季訓練,與選手溝通討論後,針對新的套路練習,然後藉由明年成都世大運跟杭州亞運,來初步檢視,後年則爭取2024巴黎奧運參賽資格。他認為屆時愛徒28歲,「各方面成熟度會更高,又有這次奧運經驗,抗壓性整體都會更穩定,我們要去努力拚金牌。」他同樣期許男子成隊,在李智凱和唐嘉鴻帶動下,後勁接力,增添團隊奪牌機率。

(圖/中華民國體操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