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東京奧運點將錄-戴資穎

曾霸氣宣言,不需要用特地拿成績證明什麼的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這次將第三度出征奧運,雖然不想特地拿金牌證明球后地位,但不代表獎牌不是她的目標。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戴資穎拿下生涯首金,賽後卻被中國記者提問搞得氣氛尷尬,問她當球后多時,卻沒有大賽金牌證明自己是否心急,拿冠軍後是否是對球迷的證明。

戴資穎當時冷冷地回應,到底需要證明什麼?最後提到說不需要證明什麼,比賽贏就贏,輸就輸,做好自己才最重要。

確實戴資穎是在位最長的球后,生涯還沒拿過世錦賽與奧運金牌,不過世界排名第一,向來不等於會拿金牌,但人們對球后總會有成績上的期待。

過往戴資穎兩度站上奧運殿堂,都在十六強止步,這次東京將是第三度挑戰首面奧運獎牌,而身為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單好手,確實是熱門的奪金人選。

戴資穎勇於做自己的個性,讓她不被外界看法影響自己,加上場上場下都極為自律,這樣的性格,讓她還沒當上球后前,就擄獲大批球迷,因此對成績與排名,對她從不是壓力。

剛成為球后時,戴資穎就曾說,只是一個頭銜,不可能永遠在那個位置,她也說過,比賽沒人想輸,戰場沒有永遠的贏家,只有不斷努力的人。

(圖/Red Bul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