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PLG》就是支持高雄鋼鐵人 楊玉明超羨慕現在球員

文/黃及人

球員時期擁有「瘋狂射手」、「射日高手(國際賽碰上日本就特別準)」封號的楊玉明,從小都在高雄長大,更在梓官國中、立志工商打球,直到大學才「北漂」到台北開啟他輝煌球員生涯,如今看到高雄鋼鐵人宣布成立,他的感受很直接,「我超羨慕的!」

楊玉明生涯待過大華建設、九太科技、東森羚羊、達欣工程、台灣啤酒等隊,除了第8季跟隨台啤奪下SBL冠軍,更曾獲選第9季SBL明星賽MVP,他也去過大陸CBA吉林東北虎打了1年,更擁豐富國家隊資歷,2013年退役後就到美國洛杉磯發展至今。

「以前我當球員,無時無刻都想回家鄉高雄打球,如今有了職業隊,感覺更不同,可以出生於高雄,且代表高雄出賽,意義很不一樣,」楊玉明說,「我很熱愛這種職業球隊文化,來美國8年了,看到大部分洛杉磯球迷都支持湖人隊,這種在地化是很好推展職業方式。」

楊玉明回想球員時期,雖然不少同期球員擁有高知名度,卻沒職業環境,讓他很羨慕現在球員,可以擁有2個職業聯盟與12支球團,「我超羨慕現在球員,希望這種方式永久下去,要走職業化的話,永續經營才有機會,也可憑藉跟外援對抗,提升本土球員實力。」

對於高雄鋼鐵人的印象呢?楊玉明笑著說,「我記得他們有『男模』呂政儒吧,他蠻厲害,也蠻準、蠻帥的。我就是支持鋼鐵人,也很想回到台灣去高雄現場看球,也買齊所有他們的周邊商品,然後回到洛杉磯穿在身上,跟大家宣告我是正港高雄人!」

「我當然期望高雄鋼鐵人可以拿到新球季冠軍,也相信他們可以帶給高雄人一種全新觀念,以及一種不同的期待,希望這支球隊永遠都在投籃,不要解散,」楊玉明說,「我也想以個人經驗告訴現在球員,努力享受打球樂趣,這樣才沒壓力,也可拿到好成績。」

楊玉明更給了P.League+這個成立剛滿1年的台灣職籃聯盟高度讚揚,「我想P.League+是真正職業化的籃球聯盟,他們擁有相當高的人氣,我想身為籃球員要的東西很簡單,就是擁有球迷支持與可以賺到錢,這兩樣東西,我想P.League+都給了。」

目前楊玉明在洛杉磯經營「3 Point Basketball Academy(三分籃球學院)」,除了擁有自己訓練館,更打算開拓其它駐點,無論規模與學員人數都越來越成長穩定,他更代理引進台灣連鎖茶飲「花好月圓」到洛杉磯,「我現在每天都很忙,看來暫時不可能回台灣了,但有機會的話,我會帶小孩前往高雄主場看球!」

(照片來源:楊玉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