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帕運》初生之犢不畏虎 陳亮達游進帕運決賽

圖文/體育署提供

經過一天的休息,2020東京帕運我國代表團最年輕的18歲游泳選手陳亮達,今(29)日出戰游泳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上午預賽以5分15秒89的成績排名第8晉級,下午決賽再把成績推進至5分10秒65,最終以第8名作收。

陳亮達首度參與帕運,本屆共參與三項賽事,27日在游泳男子S7級200公尺混合式游出2分54秒22成績無緣決賽,今天參與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明天一早則要迎接他的主項男子S7級100公尺仰式。

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預賽今天一早率先登場,陳亮達游出5分15秒89,排名第8晉級決賽,但成績與他原先預期的還有落差,他提到:「今天沒有像第一天比賽的時候那麼緊張,但還是有一點,游到後面有點沒力,速度快不起來。」

首度踏上帕運舞台,陳亮達遇到最大的難題是體力狀況,先前在臺灣備戰時因疫情因素導致訓練受到影響,他提到:「恢復訓練後的時間沒有很長,速度都還可以,但是體力部分掉了滿多,還沒有恢復到以前的狀況。」

為了讓自己養足精神和體力,陳亮達昨天除了用餐,一整天都待在選手村房間裡休息,晚間不到十點即就寢,為了準備今天一早的賽事,但他也說:「好像睡醒都還覺得很累,因為有比賽的時候都會睡睡醒醒,會緊張也怕睡過頭。」

今天上午預賽結束後,陳亮達把握機會回到選手村補眠,累到倒頭就睡,快速充電,接著在下午的決賽游出5分10秒65,雖最終排名第8無緣獎牌,但成績較預賽推進超過5秒,陳亮達說:「表現還可以,在這樣的狀況下,能游出這成績其實算滿意了。」

陳亮達透露,其實決賽游過100公尺時就感覺有點累了,「隔壁剛好是菲律賓選手(Ernie Gawilan),所以想說跟著他,不要被拉開太多就好。」游過300公尺時,他也轉頭看了一下Ernie Gawilan,陳亮達笑說:「跟他差的還不遠嘛,有嘗試想拉近一點,但還是沒追過。」

不同於預賽的安排,帕運游泳決賽時,選手依序由大會介紹出場,排在第8道的陳亮達正是第一個被唱名出場的選手,賽後他透露:「要出來前心跳滿快的,決賽的氛圍還是跟預賽不一樣,加上場邊還有坐一些其他國家的隊職員,氣氛真的不同。」

來到世界最頂級的舞台,陳亮達坦言先前仍會擔心游不好,「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教練也跟我說盡力游就好。」而結束個人前兩項賽事後,他的壓力減輕了不少,接著將在臺灣時間明天上午8點力拚最後一項仰式,陳亮達說:「盡力就好,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明(30)日陳亮達的主項男子S7級100公尺仰式也即將於台灣時間8點登場,體育署也呼籲大家一同為選手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