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陳冠宇初登板與首勝擦肩 相約10號隊友見證每場勝投

中華職棒下半季昨日開打,季中選秀首輪大物「開箱」成為焦點,樂天桃猿第一指名陳冠宇在主題曲和球迷「陳陳大丈夫」的高聲呼喊下氣勢登板,搶頭香上演中職首秀,先發5.1局用了93球,被敲5安、2四壞、2責失分,雖無緣在初登板取得開門紅,但他相信在隊友打線強力支援下,首勝很快就會到手,向球迷喊話,「未來也請到球場,見證我的每一場勝投!」

陳冠宇自認跟著樂天訓練這兩三個月以來,練習、和團隊之間的默契都已準備萬全,但初登板難免想要當天開胡,所以投每顆球都非常謹慎,導致後段球速和體力下滑,「下次前面剛開始不能衝太快,也要放大膽子去投,第一次就有這麼高強度的投法,相信應該會幫助到接下來的比賽。」

中職首度先發遭林安可陽春砲砲轟,陳冠宇坦言嚇一跳,「我以為不會飛出去,而且還飛那麼遠,我覺得自己有投到想要的位置,所以不算失投,但不得不佩服他有把那顆球掌握住。」

第6局讓吳桀睿保送上壘,接著解決林安可後退場,下場時陳冠宇仍是勝投候選人,可惜接替登板的王溢正被林靖凱敲出三分砲,讓他再添1責失分,首戰勝投資格也因此飛了,「溢正下場後我跟他說不好意思,因為我怕他是臨時上來,他也不好意思說沒有把場面守下來,我們就互相一直說歹勢。」

雖然無緣在第一戰奪勝,但陳冠宇說:「對我來說球隊贏球是最重要的,我們有這麼強的強力打線在幫助投手,我覺得勝投就快到了!」

(圖/樂天桃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