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王齊麟/李洋光榮返校 中山國中羽球館命名「麟洋館」

勇奪2020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的「麟洋配」李洋/王齊麟,今天光榮重返國中母校「中山國中」,出席羽球館落成暨歡迎儀式,受到校方、學弟妹熱烈歡迎,中山國中校長周婉玲、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等貴賓也現身儀式。麟洋配兩人常保不忘本、回饋之心,這次回到母校,意義非凡,校方特地將新落成星耀樓之羽球館,命名為「麟洋館」,希望藉由兩人奧運金牌力量,勉勵年輕球員,勇於懷抱夢想,朝著榮耀之路邁進,兩人今天也獲校方頒發傑出校友。

國內少有運動場館以運動員名稱命名,李洋/王齊麟為台灣羽壇締造歷史,摘下史上首面奧運金牌,兩人近日也透過鏡頭、媒體跟全民分享這份珍貴榮耀,今天回到母校,對兩人有更深層意義,除了奧運金牌光環加持,學校羽球場館更以兩人名字命名,李洋表示,真的非常榮幸,從沒想過有一天跟國中同學的名字,一起出現在學校場館名稱,王齊麟也有同感,「太不可思議了!」

中山國中是國內羽球強權,也是羽球國手搖籃,李洋/王齊麟兩人於校隊時期,共有三位恩師指導,包含陳金文教練、鄭俊逸教練、謝孟宏教練,兩人為回饋母校,盡一份力,捐贈250打羽球給校隊使用。中山國中除了李洋、王齊麟,本屆參加東京奧運男子單打的王子維也是傑出校友,王子維曾於2017年台北世大運獲得男單金牌。這次新大樓羽球館落成,提供校隊更優質訓練場地,李洋表示,希望學弟妹們可以在麟洋館獲得更好的照顧,為國內比賽好好備戰,爭奪佳績,王齊麟也補充,好的場地對球員來說真的很重要,勉勵學弟妹們學會享受比賽,面對每場賽事都抱著挑戰者心態去爭取勝利。

(圖/北極熊羽球提供、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