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難敵強大地主對手 女桌隊含淚止步團體賽8強

我國桌球好手鄭怡靜、陳思羽與鄭先知,挑戰東京奧運女子團體賽,闖過首關美國隊後,今遭遇強敵日本隊,儘管三人奮力作戰,仍無法突破對手防線,最終以直落三點落敗,本屆奧運止步8強,三人賽後對輸球感到遺憾,但強調接下來會為男子團隊加油。

中華隊第一點由陳思羽搭配鄭先知,面對日本石川佳純/平野美宇,以直落三落敗,第二點由鄭怡靜對決本屆奧運女單銅牌伊藤美誠,也以直落三不敵,第三點單打由陳思羽對決平野美宇,前兩局戰成平手,但隨後遭對手連下兩局,以1:3落敗。

「自己細節沒有處理的那麼好,面對對手壓迫,失誤有點多,有些機會還是沒有把握住,如果心態穩定一點,應該可以發揮更好一點。」陳思羽第三度參加奧運,期待自己能有所突破,但難敵對手強大實力,她遺憾地說:「感覺自己還可以打得更好一點!」

鄭怡靜面對強敵伊藤美誠,「落點上把我調開,質量上壓制我,重點是,我沒有在場上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法。」她雖然與林昀儒攜手拿下混雙銅牌,一圓奧運奪牌夢想,但她對落敗還是感到難過,「對手的確實力比我們充足,這個奧運等了5年,輸球結果還是令人失望。」

首度參加奧運的鄭先知,甚至還出現壓力過大,導致內分泌失調的問題,全身起疹子,導致她狀況並不理想,更重要是影響心理狀況,但這樣的經驗讓她收穫許多,她說:「無論練怎麼苦,無法在比賽發揮出來,就沒有意義,未來要怎麼減壓,是我的課題,這次的經驗可以讓我好好總結一下。」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