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鏖戰三局不敵陳雨菲 戴資穎摘銀盡力了沒遺憾

「頒獎台上很不容易,自己已經發揮還不錯,之後再繼續努力吧。」

費時81分鐘,戴資穎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打滿三局,最後一球賽末點掛網,她失落跪在地上,最終不敵大會頭號種子、中國名將陳雨菲,小戴收下銀牌,但已是台灣羽球史上首面奧運單打獎牌。她賽後表示盡力了,沒什麼遺憾。

決賽開局雙方拉鋸,激戰至後段,小戴才以18比21失掉第一局,進入第二局,16比15領先時,小戴救球雙膝跪地,起身後所幸沒有影響表現,關鍵兩次挑戰也都成功,順勢以21比19扳平戰局。最終決勝局,小戴失誤過多,遭遇亂流,一度最多落後7分,不斷纏鬥,咬回分差,但仍以18比21不敵。

「第三局,從一開始失誤比較多,造成分數落後,想要追,前面失誤已經太多,導致自己沒辦法追過,她發揮得,真的很好。」

戴資穎過去兩屆奧運無緣八強,第三度踏上運動員最高殿堂,終於有所突破,儘管不是最好的結果,但她覺得先休息沉澱一下,再來決定下一步。

東京奧運期間,國人關注度高,社群媒體發生許多紛擾,小戴表示,就跟往常一樣,專注做好自己,然後也期望台灣民眾,多多關心運動員,支持台灣體育。

陳雨菲摘金後,對岸羽球女單重返奧運頒獎台頂端,她苦笑這場打得確實比較累,「畢竟我看起來比較慘,但還是可以撐住,我覺得今天打得非常好,兩人在場上發揮很好,戴資穎一直以來是我,當作的目標,從以前一直輸她,後來突破一次、兩次,她是我訓練的一個動力。」

台灣羽球隊這次奧運表現亮眼,王齊麟/李洋男雙奪金,麟洋配在輸掉首戰後,持續挺進,成為奧運史上輸掉第一場還贏得奧運金牌,也是奧運第一對非種子奪金的男雙組合。羽球運動也是台灣第三種奪金的運動項目,更是球類第一面。小戴再接再厲,拿下銀牌,羽球隊斬獲一金一銀,為本屆代表團中,成績最出色的代表隊。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