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愛妻與不放棄精神 潘政琮加賽拚贏首面奧運高爾夫獎牌

「感謝太太這幾天,背球背了76洞,這兩次深情一吻,主要是謝謝老婆辛苦,原本只想跟她分享奧運經驗,結果還是銅牌,這次體驗對我們來講,永生不忘。」

我國高爾夫球名將潘政琮,在東京奧運男子高爾夫個人賽最後一回合急起直追,這天抓6鳥,以及射下1老鷹,繳出63(-8)桿,總桿數269(-15)桿,排名竄升至並列第三,最後銅牌戰七人加賽,比到第四洞勝出,小潘贏得台灣史上首面奧運高爾夫獎牌。

原本他這次開局表現不佳,首輪因雨影響,不適應場地,繳出74(+3)桿,位居並列第57名,排在後段班,但他表示受到羽球男雙麟洋配奪金精神影響,提振士氣。

「男雙他們一開始打不好,但心態放開來打,漸入佳境,拿下金牌,我覺得自己有那味道,這次奧運成績已經是國家隊史上最佳,給我很大激勵,經過第一天,滿遠的差別之後,還是希望最後三天打出好成績,跑到前面,達到目標。」

潘政琮表現倒吃甘蔗,後續連三輪都打出6字頭成績,連兩天66(-5)桿,最後一天,甚至繳出大驚奇,63(-8)桿,排名衝上並列第三,與其他好手進行銅牌戰加賽。

「加賽一開始開球落沙坑,但其實比左邊長草好,所以策略沒有出乎自己目標太遠,打上球道當然最好,但還算預期中。」

潘政琮坦言這場銅牌戰加賽,絕對是人生最刺激的比賽,「我從來沒有為第三這麼興奮過,又是七人作戰,從來沒有過的體驗,大家都想要拚銅牌,不論是對自己還是對自己代表的國家人民有責任,都出盡全力,想要打出最好成績。」

在這種壓力下,潘政琮關關難過關關過,延長賽倒數第二洞,美國選手Collin Morikawa表現出色,小潘知道必須要抓鳥,才有機會延續加賽,他成功打出博蒂,也順勢拉長戰局。

最後一洞的保帕推桿,潘政琮表示沒有想著銅牌,「只想著推進之後的成就感,有多麼美味,所以瞬時間,心態變得正面與積極,這是非常好的轉變。」他推進後,確認奪銅,教練團跟女子隊成員徐薇淩和李旻,衝上前灑水慶賀。

激動之後,他擁抱老婆林盈君,深情一吻,「之前那個18洞的浪漫,是因為救到非常重要一桿,謝謝太太,所以親她一下,在電視前面親她一下,這是很難忘的經驗,這跟美巡賽完全不一樣,算是一種圓夢,她也要正式退休了。然後這最後一洞的親吻,真的很謝謝她,背球背了76洞,是她個人走最多一次。」林盈君開玩笑說老公溫柔的吻,算是滿足她的虛榮心。

潘政琮過去在兩屆亞運贏得兩金、一銀、一銅,每回披上國家隊戰袍,非常具有意義,代表自己的家鄉,相當感到榮耀,「這次奧運奪牌,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對我個人而言,意義真的非常特別。」潘政琮又再一次用高爾夫球,讓世界看見台灣。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