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距離獎牌就差一步 林昀儒怪自己沒把握機會

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挑戰奧運銅牌,遭遇德國好手奧洽洛夫,儘管有對戰優勢,但首度參加奧運的壓力,還是讓他無法正常發揮,關鍵第6局錯失4個賽末點,成為比賽轉捩點,最終林昀儒以3:4(11:13、11:9、11:6、4:11、11:4、13:15、7:11)遺憾落敗,無緣帶回銅牌。

林昀儒挑戰台灣奧運男單首面獎牌,上次是「桌球教父」莊智淵在2012年倫敦奧運,但有如宿命般,兩人的對手都是奧洽洛夫,林昀儒有機會一雪前恥,為台灣進帳獎牌,可惜遺憾敗北。

「關鍵還是心態吧,比數一領先,機會都沒有把握住。」林昀儒強調,其實都是有機會的,無論戰術發揮等,打得都還可以,但關鍵時刻的機會出現,自己卻沒有把握,他說:「機會不是隨時都有,自己沒有把握住,差了一點自信心,出手那一下的感覺還是稍微有點猶豫。」

19歲的林昀儒,賽後難掩遺憾,「第7局氣勢已經被他反過來,只能想辦法1分1分去咬住。」他強調,無論比賽打幾局,目的就是要拿下比賽,沒有拿下來,就只能回去檢討。

距離獎牌就差一步,林昀儒怪自己沒有把握機會,教練蔣澎龍則強調,大賽壓力會影響選手心態,「他自己當然很想拿下,心態上有改變,因為想贏這場球,第7局手有點軟,失誤有點多了。」他強調,林昀儒心態已經很好,整場不會失誤的球,都發生在第7局,「運動就是這樣,沒有永遠的贏家與輸家。」

蔣澎龍強調,奧運這種大賽的心理素質,跟一般比賽還是不一樣,他肯定對手經歷大賽洗禮的經驗,當然對林昀儒的意義不一樣,一定很想拿下這場比賽,但就是盡力了,他說:「接下來還有團體賽,他以後的機會還很大,再來就是拚2024年巴黎奧運。」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