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拚進四強雙膝紅了 戴資穎台灣女單史上第一人

拚到雙膝紅了,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八強賽,鏖戰三局,以14比21、21比18、21比18逆轉擊敗泰國名將依瑟儂,小戴闖進四強,寫下台灣奧運羽球女單歷史新頁。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減少失誤,要減少失誤,然後盯著每一顆球,因為她的球很犀利,出手上面,很多變化,跟別人打我感覺很像,但她的球又更有殺傷力一點。」戴資穎賽後表示,進入第二局中段時,對手失誤變多了一點,掌握住機會,扭轉戰局。

第三局關鍵的第10分,小戴底線反手拍救球,之後斜線衝到網前撲救吊中對手,過網打進那刻,兩人同時倒下,可說是本日最佳好球。

「我打的前一顆球,那顆已經出界,當時我只想著打了,所以很懊惱,造成我自己摔來摔去,因為我就是要去接每一顆球,接到後沒想過會拿下,因為我也爬不起來接下一顆了。」戴資穎回想那球,不自覺笑了出來。

成為台灣羽球女單闖進奧運四強的第一人,戴資穎謙虛表示,完全沒有想法,只想著下一場要繼續努力,準決賽對手為印度好手P. V. Sindhu,雙方對戰,小戴佔優勢,13勝5負,最近三次對壘都拿下勝利。

「我希望去守住她每一顆殺球,她今天攻擊很有威脅,所以得耐心去跟她打每一顆球。」戴資穎表示前一場看到P. V. Sindhu直落二地主名將山口茜,對手近況很好,所以得更專注去應戰。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