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林郁婷首戰飲恨 教練曾自強心疼

賽前被評估有望為台灣摘下奧運拳擊金牌寫歷史的林郁婷,是本屆「拳擊四姝」率先登場的選手,她首戰面對2019年世錦賽金牌菲律賓好手Nesthy Petecio,首回合沒能搶得先機,雙方對抗陷入膠著,經過三回合對決,以2:3落敗,無緣頒獎台。

林郁婷雖被評估有望奪金,但菲律賓對手同樣是搶金熱門,教練曾自強賽前設定戰略,讓身材有優勢的林郁婷控制好距離,並積極搶攻,他說:「對手的韌性很好,世錦賽奪金的4場比賽都是跟對手戰到3:2,無論是抗壓性與穩定度都很棒,我們開局沒有控制局面,是比賽沒能拿下的關鍵。」

飲恨落敗的林郁婷,賽後情緒潰堤,曾自強深知愛徒努力,心疼不已,「我忍住了。」他頓了一下,說:「我們當然會對自己的選手有所期待,但對手不是弱者,競技舞台就是這樣,你就算很努力,也不一定是最後的贏家,有人參加五次奧運,也沒拿到獎牌。」

「我告訴郁婷,當年大家看好你進奧運,你沒有打進,如今大家看好你拿奧運金牌,你第一場就輸了,其實你沒有輸掉什麼,不過就是被打回原形,不要想這些,要繼續努力,就一切從頭開始。」曾自強明白愛徒的難過與痛苦,他說:「回到原點,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我們已經證明,取得奧運資格不是不可能,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要去挑戰奧運獎牌。」曾自強帶著林郁婷,從鶯歌基層躍進奧運殿堂,勇敢作夢的同時,也不能避免的會遭遇心碎,他說:「這是第一次,我們學到了很多,努力不一定有好結果,但路就是要繼續走下去,我們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