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林佳恩湯智鈞搭檔混雙 男女團力拚決戰交鋒南韓

東京奧運射箭資格賽,我國女團排名第七種子,男團則位居第六種子。明天24日登場的混雙將由林佳恩/湯智鈞出擊,排在第八位,度過首輪後沒意外將遭遇南韓安山/金濟德的組合。

「成績表現上,有待加強,但是資格賽就是跟自己的戰爭,趕快把自己心態調整好,平常水準發揮出來。」中華射箭隊總教練林政賢表示,男、女隊方面的分數都比平常訓練差一點,女團中以林佳恩表現最佳651分(排名21),譚雅婷646分(排名27),「雷母」雷千瑩則是640分(排名30)。男團部分,「湯包」湯智鈞初生之犢,衝出668分(排名12),魏均珩則為661分(排名21),鄧宇成656分(排30)。

射箭女隊教練倪大智指出,雷千瑩跟譚雅婷兩名經驗較佳的選手,求好心切,所以資格賽的節奏拉得比較長,但進入對抗賽後,時間限制較短,重新調整後,選手會比較有利。

「風向確實抓得沒有很好,容易出現一支失誤箭,所以分數表現沒有很高,這部分會在後面練習時留意。至於男團排到第六是有點可惜,本來一直保持第四種子,卻在最後一趟掉下來,沒辦法少打一場沒關係,畢竟選手年輕,多一場在決賽場累積經驗,對他們也比較好。」男團教練劉展明樂觀看待選手資格賽成績,雖然與平時表現差距大概10分左右,與各國好手相較,不會落差太大。

混雙將由林佳恩跟湯智鈞搭檔,林政賢表示每一個組合都磨合過,「他們兩個都有特色,湯包比較敢衝,放箭速度快,佳恩就中規中矩,可能明天要開一點,果斷一點,會更好。」

混雙首輪對壘印度隊,晉級後可能遭遇南韓最強組合,女子好手安山在資格賽排名第一,射出680分,突破1996亞特蘭大、烏克蘭選手的原奧運紀錄673分。南韓三位選手,不僅包辦女子資格賽前三位,且都超越原本的奧運紀錄,男子選手金濟德則為688分,排位第一。

女團首戰要面對德國隊,再來晉級的話,八強戰要遭遇墨西哥隊,男團首戰則碰澳洲隊,順利挺進八強後將遇中國隊。我國團體賽都位於籤表下半部,林政賢期許團隊一路走到最後,再跟南韓隊正面交鋒。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