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跆拳道》東奧跆拳新款比賽服登場 曾醜到被選手連署拒穿

文:洪偵源

東京奧運跆拳道項目,24日起在千葉幕張會展中心點燃戰火,本屆服裝再度做出變革,一改過去傳統跆拳道服寬鬆的特性,變得較為貼身有彈性,並強制規定各參賽隊伍遵守。

2016年里約奧運,比賽服裝仍是傳統的跆拳道服,但允許褲子採用不同顏色,並有限度加入自己的設計,該屆奧運結束後,電子護具廠商KPNP開始積極在各大國際賽宣傳新款道服。

新款道服與過往最大的不同,在於較具彈性,衣服較為貼身,最早的版本甚至如同緊身衣,一度還有短褲配束褲的造型,推廣期間卻劣評如潮,被譏笑是芭雷舞服裝。

但世跆盟已經拍板定案,在大獎賽等高層級賽事,加上奧運,都採用此款道服, 並於2019年東京奧運測試賽登場,由大會分發道服給參賽選手,並公告會再做修改。

於此同時,有選手發起連署,要求東京奧運不要穿新款道服,但沒能改變世跆盟態度,中華隊在結束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回國後,就領到比賽指定道服,已於日常練習和對打時試穿過。

奧運只規定道服版型,不限廠商,但指定在TusahMootoKwonDaedoKPNP、愛迪達、安踏以及泰山共8家官方認證廠商內做選擇,中華隊此次由 KPNP提供。

中華隊總教練劉祖蔭表示,一開始就有廠商主動找上門提供贊助,不過由協會決議,並要送世跆盟審核,廠商會提供樣本給培訓隊參考,最終在經費等贊助條件考量下,由KPNP獲選。

選手劉威廷指出,穿起來感覺不錯,「彈性極佳,褲子沒之前這麼緊,流汗的話衣服會比較緊貼,練習穿起來一切正常。」外型部份,他並沒有多做評論。

教練廖家興提到,當時測試賽的拳套款式也有所修改,原本比較厚,東京奧運又採用傳統的款式,並沒有做出修改。

蘇柏亞則認為,材質不同但穿起來很舒適,只是穿上護具後外觀看上去不習慣。

(圖/劉威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