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中職四隊興奮復賽 久未實戰讓教頭傷腦筋

中華職棒受新冠肺炎影響五月中旬起停賽,今天正式復賽,統一獅、樂天桃猿、富邦悍將、味全龍在台南、斗六兩地開打,停賽雖讓各隊傷兵得以藉此養傷回歸,但長達兩個月沒有高強度實戰,也成為各隊總教練最擔心頭痛的問題,為順利將例行賽場次打完,未來週一將安排比賽,也讓先發投手輪值安排也讓各隊教頭傷腦筋。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透露剛開始停賽選手心情有點忐忑,多次詢問是否會復賽,延了幾次終於正式復賽,選手都很開心,也希望能夠打滿整季,不過兩個月一直在訓練,情況與春訓類似但又不如春訓還有熱身賽能掌握狀況,如今開打戰績照算,讓他頗為憂心。

「餅總」認為因停賽兩個月投手仍照每週輪值出賽練習,投手狀況比較不擔心,反而因梅雨季影響打者訓練,如何在這短期加強打擊狀態,讓狀況提升到能夠應付比賽的強度,打線上也與往常不同,讓近況好的選手擔任中心棒次,其中未曾出賽的李丞齡也因攻擊能力被看見,今日扛第六棒指定打擊,希望能即時補上打擊火力。

樂天曾豪駒總教練表示,非常興奮能回到比賽舞台,每個選手都摩刀霍霍,休賽期間球隊進行四階段分流訓練,先是投打分開,進行個別體能訓練,再到頭打團體性配合、實戰演練等,階段性為復賽做準備。

味全龍作為第一年回歸一軍的球隊,球員相較吃緊,經過兩個月停賽,總教練葉君璋說,因去年二軍比賽場次沒有一軍多,停賽反而影響不大,還讓選手獲得喘息機會,剛好能夠調整疲勞,趁機充電,原培養的先發投手郭郁政也可能趕得上,目前將會以王維中、徐若熙、林子昱、郭郁政四位本土搭配伍鐸來輪值。

富邦悍將邦威回鄉備戰奧運,傑斯也因個人因素離隊,富邦一次失去兩名洋投讓輪值戰力更吃緊,總教練洪一中坦言投手方面有些不足,尤其是先發投手部分,擔心歸擔心但還沒開始也不知道是好是壞,只能盡力克服。

(圖/中華職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