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帕奧》新北身障桌球選手盧碧春 58歲獲東京帕運門票

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在簡稱帕奧,接續在奧運後於8月24日東京登場,這是身障者挑戰運動的最高殿堂,4年一度的國際盛大賽事,新北市身障桌球選手盧碧春,目前世界排名11名,6月初遠征斯洛維尼亞參加帕奧桌球資格賽,以58歲高齡再度挑戰,雖然取得第三的好成績,當下未能如願獲得冠軍取得帕奧資格,近日國際桌球總會公布參賽名單,台灣選手盧碧春跟林姿妤獲得外卡機會取得賽事門票,意志堅定面對挑戰的她,非常期待代表台灣征戰東京帕奧。

42歲初握桌球拍上場比賽的盧碧春,沒想到會一路打到國際賽,這16年來多次入選國家代表隊,在亞洲帕運有多次奪牌經驗,今年希望在帕奧上也能盡力爭取最好成績。自幼罹患小兒麻痺不良於行,原以為人生與運動一點都沒有連結,受到先生與孩子的鼓舞下,嘗試了一次桌球運動,從此打開自己的桌球之路,抱對熱情不斷苦練,現在盧碧春不但是世界排名前段班的好手,更成為丈夫與孩子們口中的驕傲,也是身障運動的台灣之光。

盧碧春分享這次遠征斯洛維尼亞參加資格賽的經驗,自從疫情在全球散布這一年多來,相關的巡迴賽、錦標賽都一再取消,她表示很珍惜可以出國比賽的機會,非常辛苦且難忘的經驗,除了出國前的防疫工作外,長程班機加上相關防護設備都不能夠鬆懈,往返分外艱辛。

現在人人居家避疫的期間,各運動場館配合防疫政策暫停開放,選手依然必須保持最佳的狀態,為求在各項賽事中,依舊有亮眼的好表現,盧碧春在這段期間維持自主練,平時在家就跟先生練打,體能訓練的部分則透過線上課程加強。

運動選手的黃金表現是跟年齡有很大的關係,盧碧春卻不因此受限,期許自己不斷的提升技術和體能,持續的有好表現,在即將到來的賽事,都能有好表現,明年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也會朝6連霸的新高峰全力衝刺,為自己、也為團隊爭取最高榮耀。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