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中職》侯友宜攜手富邦悍將 宣導疫苗接種注意事項

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及變種病毒入侵,越早普及疫苗接種就越能遏阻病毒的散播及變異。新北市獲配12萬多劑莫德納疫苗,將於7/2起開放72歲以上長者接種,但面對民眾對疫苗施打後的擔憂,新北市新聞局日推出一支宣導短片,由侯市長攜手新北在地職棒球隊「富邦悍將」的洪一中總教練,共同宣導疫苗接種前後注意事項,未來也將推出由李宗賢、張進德兩位人氣球員教大家居家運動,一起宅家顧健康。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非常感謝許多企業、民間團體和個人在疫情期間力挺防疫最前線,公私協力,共同守護新北市。

拍攝當天,侯市長與洪總教練在現場默契十足,快速地進入拍攝狀況。影片運用棒球元素,拍出行動力,侯市長俐落的接下球後,叮嚀民眾在接種疫苗後,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若發燒超過48小時就要儘速就醫,多喝水、多休息,若有身體痠痛的狀況則可以適度地冰敷緩解。侯市長表示:「希望能夠用不同的衛教宣導方式能讓市民朋友們更清楚、更放心地前往接種。建議還沒打疫苗的長輩趕快施打,預防也降低重症率。」

洪總教練則是提醒若民眾曾患有血栓、血小板等相關疾病,或是對疫苗有過敏史的人,在注射疫苗前一定要特別向醫師說明。在詳細說完注意事項後,洪總教練也不忘教頭本色,拿出平時叮嚀球員的口吻再次提醒民眾「要聽教練說的話」。富邦育樂暨富邦運動場舘總經理陳昭如說:「目前富邦悍將球團以防疫為第一優先考量,持續備戰訓練,在這段時間也希望透過一己之力,與侯市長一起為國人帶來正向的抗疫力量,向市民傳遞正確衛教資訊。」

新北市新聞局也將推出由富邦悍將李宗賢、張進德等兩位人氣球員,以趣味自拍的方式教導市民朋友居家運動。新北市府將持續透過多元方式宣導防疫觀念,讓民眾能夠持續接收防疫新知,促進正確的資訊流通。影片將同步在我的新北市、侯友宜、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官方社群平台推出,MOMO TV 75頻道及新北市CH3公用頻道都能看到。

(圖、文/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