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防疫長期戰 新北運動聚點線上運動教學

目前全台三級警戒,不能出門就不運動了嗎? 防疫是一場長期抗戰,新北市政府體育處為鼓勵市民自主在家健身鍛鍊、提升免疫力,在「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專頁,每日推出2支居家運動小短片,由新北市16座國民運動中心及7處新北運動聚點的專業教練,輪番上陣進行線上教學,讓大家在家也能爆汗做運動。

體育處表示,新北市的運動場館因疫情封閉,但服務不中斷,新北16座國民運動中心及7處新北運動聚點,從5/26開始就在各中心粉絲專頁,每天推出2支10分鐘居家運動小短片,教練變身直播主自製影片線上教學,影片內容豐富多元,而新北運動聚點更從中精選影片,規劃線上每日固定時間系列課程,每週推出運動課表,即使不外出,仍可維持健身運動習慣。

課程內容包括有氧燃脂運動、全身肌力訓練、伸展紓壓瑜珈等,民眾可徒手或利用家裡隨處可得的毛巾、寶特瓶裝水、椅子等物品跟著練習,難易程度不一,從銀髮族保健到兒童體能運動等,照顧到不同體能及各年齡層的需求,經由專業教練示範及解說後,鼓勵民眾在家自主訓練,讓大家保持體力,也增加抵抗力。

汐止國民運動中心kui教練表示,線上教學無法現場看到學員的情況,但好處就是大家可以重複觀看練習,針對整天在家上班、上課,無法外出運動,一整天久坐下來下背部疼痛,不妨趁這個機會一起養成在家也能運動的習慣,他示範3組動作,幫助前側緊繃肌肉放鬆以及強化背部肌群,不僅可以減少脊椎的負擔,達到預防腰痠背痛及減緩疼痛,想看更多教練的運動示範教學,歡迎搜尋FB【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專頁追蹤。

(圖、文/新北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