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跆拳道》羅嘉翎扛住壓力搶票 中華隊東奧4席資格全拿

文:洪偵源

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今天(22日)由中華隊最年輕的羅嘉翎壓軸出賽,在女子57公斤級賽事中,連兩戰驚險過關,成為第四位取得奧運門票的選手,也是台灣自2008年北京奧運後,再度取得4席參賽資格。

今年10月才滿20歲的羅嘉翎,也成為中華隊隊史在女子57公斤級最年輕的奧運國手,不過是隊上最年齡最小,壓力自然也大,總教練劉祖蔭說,羅嘉翎很明顯被壓力影響表現,但她撐過來了。

指導教練劉聰達透露,羅嘉翎打完第一場和越南選手Tran Thi Anh Tuye的比賽後,直接趴在地上大哭,「看她這樣,我跟她說那妳就哭吧!把壓力釋放掉也是好事!」

劉聰達說,知道賽程後就有心理準備,羅嘉翎最後出賽壓力一定會很大,「如果是威廷還鈺仁就沒這問題,他們都老鳥了,我安慰嘉翎說,現在最老的教練指導妳最年輕的選手。」

羅嘉翎面對Tran Thi Anh Tuye,終場前38秒還02落後,但連續兩記中端、兩記上端命中後,以8-2逆轉勝,「她們在烏茲別克練習賽有交手,嘉翎贏十幾分,這次對嘉翎又改變戰術。」

劉聰達說,越南教練賽後告訴他說,戰術差點就成功,「我壓力也很大,我也很久沒有這麼緊張過,小胖教練(劉祖蔭)說他保證一定是四張門票都拿。」

而第二場對手是來自黎巴嫩、2018亞運銅牌得主Laetitia Aoun,劉聰達指出,原本設定會遇上大會第三種子、菲律賓的Pauline Lopez,結果這一量級種子選手幾乎落馬。

羅嘉翎和Laetitia Aoun也是纏鬥到第三回合,還以1111平手,但在加強近身攻擊後,順利牽制對方,以2111晉級決賽,也確定取得奧運參賽權。

比賽打得驚險,劉聰達也相當激動,吼聲與拍桌子的聲音,都被轉播收了進去,他笑說:「她很容易恍神,要時刻去提醒,這個對手就是不會衝,她知道對羅嘉翎太衝沒好處!」

結束奧運資格賽行程後,中華隊將再返回烏茲別克,與參加貝魯特亞錦賽的選手會合,再前往黎巴嫩參加61618日舉行的亞錦賽,之後才會回到台灣,隔離結束後已經是7月。

(圖/跆拳道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