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奧運》張筑涵挺進東奧 我國史上首張輕艇激流門票

國際輕艇協會(International Canoe Federation)正式公告,我國輕艇激流好手張筑涵正式取得2020東京奧運輕艇激流女子K1項目參賽權,成為全台史上第一位輕艇激流奧運選手。

張筑涵此次以2019年世錦賽排名取得奧運資格。對於因為疫情而遲來的好消息,她表示,雖然一路上跌跌撞撞,但這樣的考驗也轉換成動力來迎戰即將登場的奧運,並期許自己能在奧運進入決賽,取得好成績。

張筑涵從小學六年級就開始接觸輕艇運動,辛苦的訓練讓她也曾想要放棄,所幸在訓練過程中有遇到相當細心指導的外籍教練,讓她漸漸拾回對於激流的初心,征戰三屆亞運,並於2014仁川亞運摘銀、2018雅加達亞運奪銅。

除了該外籍教練外,張筑涵表示,她也想感謝體育署、國訓中心、中華民國輕艇協會、台中市輕艇委員會林秀卿主委、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激流李婷婷主委、蕭韻茹教練、Atanas Nicolovski教練等所有人的幫忙,讓她能無後顧之憂的「划下去」。

東京奧運輕艇激流項目將於7月25號-7月30號登場,然而面對近日全球疫情日漸嚴峻,張筑涵也提到,平時訓練一定都把防疫做到好,有好的健康才能有好的表現,另外,也希望這樣的好消息,能夠為台灣加油打氣。

(圖、文/張筑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