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轉型老將思維 劉錚、胡瓏貿談未來方向

CBA旅外球員劉錚跟胡瓏貿,返台結束隔離後,舉行媒體見面會。30歲劉錚和28歲胡瓏貿紛紛感慨征戰多季,晉身「老將」,胡瓏貿調侃,「不然我們也算是邁入中老生代。」

胡瓏貿2016透過CBA選秀會,披上福建潯興戰袍,本季各項數據幾乎都來到歷年最佳,平均上場20.6分鐘,繳出4.9分、3.7籃板、2.4助攻跟1.3抄截。他覺得歷經CBA磨練,除本來習慣的身體對抗,又精進出投射能力、組織以及個人防守。

「這季狀況調整真的滿好的,可惜季中傷到左膝,沒有健康打完,但現在在球隊,算是資歷比較大,就試著要發揮老將的價值,不像以前做好3D工作,這季工作比較多。」胡瓏貿坦言休賽期,要專注養傷,所以勢必退出中華隊。

合約即將到期的他表示,福建合約到7月31日,球團初步有續約的意願,但後續交由經紀公司處理,不管未來到哪隊,都會全力以赴。

「當然出去那麼久,一直想在家鄉父老前出賽,是有這心願,不過還是以夢想優先,如果能多打一點,就多打一點。」胡瓏貿HBL松山高中三連霸後,接著旅美,畢業後直接挑戰CBA,長期在外征戰,除國家隊外,總渴望有天回到家鄉獻技。

劉錚則在這季從浙江廣廈轉戰上海久事,打出菜鳥年來最糟一季,他平均出賽26.2分鐘,貢獻8.4分、4.5籃板、2.6助攻和1.6抄截。他感嘆是不是能力已經無法負荷,「跟合約無關,倒是沒有壓力,反而是助力,更想要表現好,來幫助球隊。」

他去年結束廣廈合約後,以CBA台灣球員最高薪加盟上海,新環境、新教練、新定位,全都還在適應,他期許盡快融入團隊,盡快有所貢獻,「可能就是從基本做起,把防守做好,然後輔助年輕球員,帶動隊友。」

劉錚好一陣子沒有回台灣,但持續透過網路關注國內籃球,他說,「看到PLG,球迷這麼多,感到很開心,畢竟球迷就是球員最大動力,然後現在又可能有新聯盟,相信對台灣籃球是很好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