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大運》國體大橫掃品勢4冠 大運賽史首支4金隊伍

文:洪偵源

110年全大運,國立體大在跆拳道品勢項,於公開組橫掃男子、女子個人、團體金牌,斬獲4金成為本屆最大贏家,也是大運品勢賽史上第一支達成4金壯舉的隊伍。

全大運品勢在102年開始舉行,本屆之前,國體大與台灣師大都曾單屆取得3金,尤其今年國體大、台師大以及輔仁大學,陣容都完成換血或有成績佳的新秀入隊,競爭更為激烈。

曾獲世界盃金牌、目前大四的馬允中,在男單完成三連霸,與黃輝鴻、黃靖彤在男團以0.05分之差,擊敗徐瑋辰、徐語澤和梁長厚代表的台師大完成五連霸,超越台師大締造的四連霸紀錄。

即將畢業的馬允中,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全大運,由於成都世大運已經延期,今年的心力就傾注在全大運與全運會選拔上,「四金確實意料之外,當然希望最好是五金!」

馬允中認為,決賽所有參賽者都在水準之上,專注自己的比賽比較重要,有沒有拿到金牌,就不會看得這麼重。

國體大作為明年全大運東道主,馬允中還未確定是否參加,由於疫情關係,他在學業與服兵役之間得做出考量,「如果國際賽還是沒辦法參加,那我傾向先服兵役。」

馬允中目前生涯在全大運斬獲7金,全大運史上僅次於學姐李映萱的10金,與陳以瑄、林侃諭在生涯金牌數排名並列第二。

國體大韓籍教練李珍鎬表示:「拿到金牌當然開心,如果在訓練的同時,態度、表現、精神、跟對自己的滿意程度,如果都達到自己的設定目標,在我心裡就已經是金牌選手了!」

李珍鎬提到,即便在南韓,單一學校要一次拿這麼多金牌,也是很困難,「我龍仁大學大一的時候,我們學校曾經拿過五金的榮譽!不過現在好像就沒有這麼有運氣的事情了!」

曾獲世大運銀牌的李婕瑜,生涯首度於全大運封后,女單四強擊退堂姐李映萱,金牌戰再以8.707.87擊敗輔大新秀、曾獲世界盃金牌的黃品潔,再與張宇喬、張芸瑄在女團登頂。

(圖/國立體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