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游泳》台師大雙雄年紀差一輪一樣犀利 王冠閎、吳浚鋒都打破全國紀錄

110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在台南成功大學舉行,游泳賽事今天首日開戰就破聲連連,來自台灣師大的好手王冠閎與吳浚鋒表現精彩,王冠閎在男子100公尺蝶式以52秒19打破自己保持的52秒68全國紀錄,吳浚鋒則在男子50公尺蛙式衝出27秒84同樣刷新自己保持的27秒94全國紀錄,雙雄為台師大在泳池畔首日就締造佳績。

已經取得男子200公尺蝶式奧運參賽資格的王冠閎,本次是他建國中學畢業後,首度參加全大運,為校爭光的企圖心強烈,但他去年8月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後,就沒有在長水道出賽的機會,他坦言有些害怕,但他由教練黃智勇帶領,每周兩至三次長水道的訓練,來到全大運果然見效,第一場出賽就游破全國。

「這次來原本有打算挑戰100公尺蝶式的奧運A標,但教練一直說我做不到,我就想證明給他看!」王冠閎強調,儘管最後差了一些,他對表現還算滿意,他說:「這次賽事,我跟教練有共識,以高強度賽事來『以賽代訓』,所以有賽事就會盡量下場,無論是個人或是接力,主要希望能突破自我,也希望能幫助隊友與學校爭取好成績。」

吳浚鋒去年全大運在男子50公尺蛙式打破全國紀錄,今年再戰成大,再度寫下佳績,其實他預賽就游出平全國紀錄的好表現,但他透露,下午決賽熱身時一度腳抽筋,好在處理得宜,比賽仍順利締造新猷,他說:「蛙式一直是我游自由式游膩時候的調劑,心情比較放鬆,這次是最後一次挑戰50公尺自由式奧運A標的機會,我會以享受比賽的心情,去爭取機會。」

首日游池畔台師大兩名好手打破全國紀錄,吳浚鋒笑說,「我們兩個其實年紀差了一輪耶!」他回憶自己已經參加第九次全大運,從乙組游到全國紀錄保持人堪稱傳奇,他對王冠閎也佩服不已,他說:「我從他國小時候就認識他了,他真的很厲害,現在都要看著他游了。」

因為疫情,吳浚鋒無法繼續前往美國移訓,但他持續與美國教練保持聯絡,並執行課表,他更努力針對恢復下功夫,儘管年紀已經超過30歲,但他的夢想從未改變,全力以赴,期許自己能在本屆全大運再次寫下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