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奧運》東京奧運田徑測試賽 三將順利完賽爭取積分

東京奧運田徑測試賽,我國400公尺跨欄選手陳傑、110公尺跨欄選手陳奎儒以及標槍選手黃士峰受邀參加,三人感受東京新國立競技場氛圍,順利完賽,獲取積分。

「自己對比賽感覺還是有差,畢竟真的太久沒比國際賽,如果像之前一場、一場國際賽比下來,可能會調整好點,但踏上場後有點亢奮過頭,好像有點過急。」黃士峰在男子標槍擲出77公尺35,獲得第三名。

他認為名次與成績都應該可以再更好些,「賽前調整準備很好,目標是想要拚直接達標,預計應該會比較好,但結果沒有想像好。」他自我分析,前面幾次投擲技術、動作有點走掉,影響到整體,直到後面慢慢找回來,逐漸抓到投擲的感覺,結果比賽結束。

陳奎儒則跑出本季最佳的13秒62,獲得第五名,第一名為地主金井大旺(日本全國紀錄保持者,最近跑出13秒16亞洲第二快)。他坦言這場比賽狀況,有回復過往的感覺,整體調整很好,起跑後很順暢,但第五欄之後,由於腳的抽痛、造成速度上不去。

「很久沒比國際賽了,真的很興奮,加上日本這群好手近況都很好,想說可以刺激,但最後成績不滿意。」他比賽結束後,立刻聯繫物理治療師,「老師表示如果走路不會痛的話,那個抽痛應該還是一般的痛,回國隔離完後再安排時間檢查。」

陳傑則在400公尺跨欄,位於第一道,起跑後發生抽筋,類似去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狀況,但反應沒這麼大,他最後選擇不用力,安全跑完,過終點後,也立即麻煩現場防護員處理。他坦言心情很差,原本準備充分,想拚拚看,結果又遇到類似情形,他立刻聯繫物理治療師李瑋君以及營養師討論,未來如何防範避免。

三人都對場地讚不絕口,黃士峰覺得像去2019卡達比亞錦賽的場地,視覺感遼闊,對投擲很有幫助,陳傑跟陳奎儒也認為跑道非常合適,天氣也相當涼爽。

接下來,他們要直接返台進行隔離,等待出關後,再備戰六月初的台灣田徑公開賽,以賽代訓,備戰奧運。

(圖/資料照,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