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划船》東奧門票到手了!划船甜姐兒黃義婷將二度叩關奧運殿堂

圖文/承筠行銷提供

西式划船項目在東京的海之森水上競技場舉辦為期3天的亞洲區奧運資格賽,這也是該項目在亞洲區爭奪奧運門票的最後一站。中華隊划船隊派出單人雙槳的黃義婷選手以及輕量級雙人雙槳選手李冠儀、謝怡晴,最後黃義婷以總成績第名成功划進奧運殿堂,取得東奧門票。這也將是她第二度挑戰奧運。

5/5~5/7在東京的海之森水上競技場舉辦的亞洲區奧運資格賽,該場地也是東奧划船項目的比賽場地。原定第一天5/5的預賽,當天早上因風浪過大,為選手安全起見,主辦單位決定將預賽延5/6進行。預賽進行過程中,黃義婷在划行中感覺不如預期,過程中遭遇頂風和逆流,還有暗流的襲擊,最重要的是海之森水上競技場的水是海水,與平時選手划在在冬山河上的感覺有落差,需要一些時間適應,最終黃義婷仍以8分52秒,分組第三名的成績進入5/7的準決賽。

5/7準決賽同組還有印度、卡達、伊朗、新加坡以及地主國日本選手,啟航時由日本選手米川志保遙遙領先,緊隨在後的就是伊朗、卡達以及黃義婷選手。一路卡達選手緊咬著黃義婷不放,兩人好幾次幾乎划成平手的狀態。但在最後500公尺的關鍵衝刺中,義婷成功加速,將對手甩開,以分組第三名進入可以爭奪奧運門票的決賽A組。

決賽分別有台灣、日本、伊朗、越南、韓國、哈薩克6位選手參賽,其中哈薩克選手GERMANOVICH,Svetlana,曾歷經12年的倫敦奧運及16年的里約奧運,而我國好手黃義婷也曾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那次也是她在歐美國際賽的處女秀,最終以25名作收。

決賽出發仍以地主國日本選手YONEKAWA,SHIHO領先,伊朗選手MALAEI NAZANIN緊追在後,而黃義婷一路與越南選手PHAM THI,Hue不相上下,相互緊咬,最後的500公尺黃義婷更一路衝刺,以7分58秒78的第三名成績取得東京奧運門票,而越南好手的成績則是7分58秒86,兩人僅差0.014毫秒,相當精彩又刺激的比賽。

賽後黃義婷也說:其實在第一天預賽時,因為很久沒有比國際賽,加上遇到場地、船隻等各種不適應,其實非常緊張,也覺得自己可以再更好。而到了今天的準決賽,我覺得有比預賽更適應,也漸漸抓到水感和掌控船隻的感覺,相對降低緊張感。到了決賽就真的用全力衝了

問及取得東奧門票的感言黃義婷也表示很高興自己可以再次踏上奧運殿堂,會好好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並繼續努力訓練,把握當下,在奧運當天划出屬於自己的航道。

另輕量級雙人雙槳的謝怡晴、李冠儀選手在預賽時以分組第四名掉入敗部復活,在敗部復活時也未能進入準決賽,最後以總排名第10名坐收。

划船隊將於5/8返回台灣,並直接前往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關於隔離期間的訓練規劃並沒有鬆懈,划船協會與旅館協調,請輔仁大學協助運送3台測功儀至選手居住的防疫旅館,並依教練安排的課表進續朝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