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三度落選拚回職棒舞台 林驛騰首安轟出驚天滿貫砲

林驛騰(原名林家慶)2010年獲得美職印地安人隊合約,前往新人聯盟築夢,赴美打拚三年後返台打球,在業餘隊韜光養晦,2016年完成學業和兵役,連續四年投入中職選秀,未料前三次皆不幸落榜,直到2019年被回鍋中職的味全龍挑走,再次穿上職棒球衣,上週六他在天母主場開轟,首安就打出生涯代表作,用歷史性的滿貫全壘打宣告重回職棒舞台。

林驛騰(前排中)與台北市成棒隊隊友合照。

講起前三次在選秀落馬,林驛騰雖已能侃侃而談,但眼神中仍難掩落寞,他坦言第一次選秀後覺得很低落,第二次又落選原考慮不再報名,但2018年在業餘打出成績,還入選亞運培訓隊,幾番掙扎後選擇再嘗試一把,未料仍沒能踏進職棒窄門,失落感一湧而上,「我想說那次機會比較大,但還是沒有被選到,其實很悶,覺得很可惜,怎麼會這樣?只能安慰自己沒關係,一直跟自己說不要放棄。」

「感謝自己沒有放棄。」無論是投入選秀,或者落榜後再選,都需要十足的衝勁和勇氣,林驛騰嚐了三次失敗滋味才開花結果,除了對棒球的熱愛和堅毅,更多能量來自於一路相伴的家人、女友,「職棒是夢想,我想站在這個舞台表演給很多人看,大家都說不要想太多,但這一路走來起起伏伏,不可能不想太多,是因為有他們的鼓勵跟陪伴,我才能重新有動力。」

林驛騰4月24日才升上一軍,前三場出賽都沒有安打,直到5月1日首安才從樂天桃猿蘇俊璋手中開胡,一軍生涯第一支安打恰巧是發滿貫砲,不僅為他拿下生涯首次單場MVP,也讓他成為繼林哲瑄後的本土第二人。

回想一路走來艱辛,終於苦盡甘來,林驛騰當天賽後激動落淚,他表示在二軍表現不錯,以為上一軍會有所表現,但悶了很多場,小白球過牆的那刻,自己內心也瞬間爆炸,「真的很開心,跑壘的時候腦袋都一片空白,很亢奮地想趕快跑完跟大家擊掌,心中滿滿說不出來的感動。」

(圖片提供/味全龍棒球隊、林驛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