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洪總居安思危 今領中華隊20人接種疫苗

中華隊若要搶下東京奧運門票,六月將在洲際、斗六登場的六搶一資格賽是最後機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在全球延燒,代表團63位大名單球員、10位教練團中今日共計有20名人員在賽後前往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施打AZ疫苗。

代表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明天週一是職棒休兵日,因此選在今日注射施打,假如有注射後的不適反應,也比較不會影響到後天的比賽,目前仍在賽季中,選手還需要比賽,所以今接受施打的多為教練團,「比賽不會用到我們,所以我們先來注射,看看感覺如何,回去再和選手說,假如效果不影響比賽,我想陸陸續續選手也會開始接種。」

洪總認為雖台灣目前疫情沒有其他國家嚴重,但仍要居安思危,「身在台灣很幸福,所以不覺得有重要性,但看看國外嚴重的疫情,想要打都沒得打,回去也會建議選手注射,還是接種疫苗相對較安心,有這麼多醫護人員掛保證,相信不會有事。」

洪總施打後笑說醫護人員技術太好,幾乎一點感覺也沒有,施打後到離院前都沒有異樣,但前幾週才因發燒住院,洪總也坦言多少還是會擔心注射後副作用影響比賽,之後假如選手要打,也會盡量找隔天沒比賽的時間接種。

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副院長陳重榮表示,疫苗從三月底開始有人施打,副作用大多已有所了解,最多的是發燒,以聯合醫院1200多名施打者而言,約有一成左右施打者有發燒情況,其餘少數有注射處局部紅腫、頭痛、全身痠痛等副作用,但副作用恢復期短,只要多休息和適當處理,恢復沒有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