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殘酷的小學籃球回憶 蔣淯安:早點成長

小學畢業時148公分高的蔣淯安,誠實地回憶小學階段比賽,差點打到懷疑要不要繼續籃球路,「那時跟北投國小打,隊友被抄截,然後對方一個快攻,罰球線前一步就飛起來爆扣,看到時,都還在想那是國中生吧。」但台中岸裡國小畢業後,他發憤圖強,沒有放棄最愛籃球,成為神岡球王、HBL名聞遐邇的「安佛森」,SBL雙料MVP。

SBL台啤隊後衛蔣淯安出席第五屆全國國小籃球聯賽記者會,以過去經驗勉勵小球員,要開心享受籃球。他覺得小時候的挫敗,帶來很大養分,決心打好基本功,之後身高長到174公分,更堅定籃球路。

「現在小孩子資源越來越好,真的要珍惜,我們以前球衣是棉質的,然後球鞋都不可能買有牌子,一定是去大賣場挑便宜的買,然後我比較特別是,一定要挑厚底,這樣看起來比較高。」他笑說從小熱愛打球,放學後,買塊麵包就去球場報到,常打到忘記時間。

蔣淯安記者會上還遇到六年前因緣際會到大智國小演講分享的陳將双,當年小六生如今成為HBL光復高中未來之星。蔣淯安笑說,「對他太有印象,一個小六生,已經174公分高,拍照時站旁邊,跟我差不多高,很羨慕啊。」

兩人相差11歲,都來自台中,18歲的陳將双表示看到當年偶像很害羞,「小安那時很有名,他是神岡球王,很常看他打球,又會飛、灌籃,畢竟小時候夢想一直是灌籃。」

5屆全國國小籃球聯賽(EBL)預計5916日兵分八路,在台北市立體育館4樓、北市吳興國小、三興國小、南港國小、北投國小、永吉國中、大同運動中心、新北板橋體育館開打,共有男生組60隊、女生組40隊,合計100隊、1700名球員參賽。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