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臺乙賽事實力越顯接近 銘傳意外吞敗 桃園國際也輸球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2021台灣乙級足球聯賽於今日(24日)進行第一循環第二輪賽事,首先在13:00在迎風足球場上演的在迎風足球場由上賽季二三名的桃園國際和ACA碰頭,ACA靠著當家射手李孟哲以及李宗陽的回歸,以4比0大勝對手,取得開季二連勝。稍晚第二場由TJFC交手保級成功的高雄足球俱樂部,最終TJFC靠著陳凱迪單場梅開二度的表現以2比0鎖定勝局。另一方面在百齡足球場下午13:00則是由S.F.I對戰勁旅銘傳大學,最終S.F.I2:1擊敗銘傳大學,同一場地最後一場賽事則是FCBase ATHLETICPlay One的交手,最終雙方以1:1握手言和。

對戰強敵ACA,桃園國際近況不佳苦吞二連敗

今年誓言要衝甲成功的ACA,在陣容上又補進了銘傳好手涂紹捷、王笙翰,加上16歲的小將溫展儀、JEFFREY,希望在開季就衝出好成績,今天交手桃園國際,上半場9分鐘,黃偉傑一腳遠傳給李孟哲,李孟哲單刀入球,ACA 1比0領先,到了21分鐘,趁著門前一陣混亂,李宗陽左腳起射入網。

ACA 2比0領先,4分鐘之後,李宗陽接獲隊友傳球後找向遠柱入球,單場梅開二度,ACA擴大3比0的優勢進入下半場,下半場桃園國際頻頻搶攻,雙方爆發幾波衝突,到了63分鐘,ACA門前機會,由楊士寬破門得分,最終ACA就以4比0帶走勝利。

賽後,ACA總教練陳信安表示,「今天主要是宗陽回歸,搭配上孟哲、懋庭的進攻,讓我們可以由守轉攻,率先取得進球,加上過去也有針對對手的特性做一些調整。」而目標今年要奪冠衝甲的ACA,「今年我們補進幾位年輕的選手,除了紹捷他們,還有展儀、JEFFREY等,擴充我們的實力。」

而開季的好表現,如何能夠延續到整個賽季完成目標,陳信安提到,「我們主要還是打防守為主,賽季很長還有一些部分需要調整的,加上我們的選手都比較年輕,我們還是希望可以一場一場來,重點不是要大勝或是多大比分贏球,而是要怎樣能不被進球,拿下勝利才是關鍵。」

坪根一樹關鍵12碼 巴瑟躲過墊底危機

今天(24日)如果再輸球,巴瑟足球發展協會(FCBase ATHLETIC)很可能會在台乙聯賽排名墊底,比賽還一度落後PlayOne,靠著坪根一樹踢進12碼,以1:1逼平對手,躲過墊底危機。

由於開季至今,巴瑟與高雄俱樂部以及桃園國際還沒拿到積分,稍早出賽的桃園國際,0:4輸ACA,巴瑟若贏球或踢和,就能避免墊底的可能,但上半場巴瑟還處於1球落後的局面。

上半場第43分鐘,張佑勤幫PlayOne攻破巴瑟大門,巴瑟帶著0:1落後進入下半場,積極搶攻的巴瑟,第50分鐘獲得12碼球機會,操刀的坪根一樹順利射門,兩隊戰成1:1。

之後雙方積極搶攻,但幾次角球、自由球攻勢都沒能掌握,最終握手言和,同時間出賽的高雄俱樂部,0:2輸TJ.FC,因此巴瑟居積分榜第六,桃園國際第七,高雄俱樂部墊底。

就讀實踐大學企管系的坪根一樹表示,因為上半場落後,球隊積極在下半場想取得進球機會,「我們要強勢突圍,我也積極帶球進攻,獲得一個12碼機會讓我掌握住。」

因為熱愛外國文化,最終選擇到台灣唸書的坪根一樹,本季個人首度進球,就以12碼踢進,他說:「射門的一瞬間我才決定要往哪個方向踢。」

把握點球機會 TJ FC首勝到手

TJ FC對上陣中以義守大學為班底,加上前國腳陳毅維的高雄足球俱樂部,雙方上半場互有往來,到了32分鐘,TJ FC發動一波快攻,讓7號陳凱迪推射攻入高雄足球俱樂部大門,TJFC 1比0領先進入下半場。

TJ FC 下半場頻頻搶攻,雙方幾波零星推擠衝突,到了83分鐘,高雄足球俱樂部門前一波和守門員的衝突,主裁判判TJFC點球機會,讓陳凱迪操刀主罰入球,TJ FC 2比0擴大領先,最終TJFC就以2比0收下勝利。

賽後陳毅維談起目前在乙級出賽兩場的心得,「就一切都還很不習慣,球賽的強度、身體碰撞都和甲級有些落差,就還在適應階段,由於平常我就是上班之後在自己做自主訓練,就是體能還有重量訓練,比較少碰球,只有在比賽的時候會跟他們一起比賽。」

而過去很少踢前鋒的陳毅維,在這場比賽下半場也換到前鋒,「我之前都打中後場比較多,前面真的比較少站,但今天在後面也沒什麼機會拿到球,就看上前能不能幫忙一下,就是希望學弟們再繼續加油吧。」

王琨崴力破僵局 S.F.I.將銘傳拉下首位

2021台灣乙級足球聯賽,S.F.I.今天(24日)在台北百齡球場與銘傳大學交手,在1球落後的局面下,靠著對手失誤,加上王琨崴下半場的致勝球,最終以2:1逆轉,也讓銘傳跌出積分榜第一的位置。

銘傳第44分鐘由曾入選U19國家隊游耀興率先進球,但1分鐘後就因為門前處理球失誤,被Alexsandro Silva追平比分,上半場戰成1:1,下半場第57分鐘,王琨崴幫S.F.I.取得超前。

就讀吳鳳科大的王琨崴是五人制國腳出身,本季身兼台企銀五人制足球聯賽與台乙球員,今天對銘傳一戰,還是這一季在台乙首度上場,還踢進球隊致勝分。

王琨崴表示,只要台企銀五人制足球聯賽與台乙撞期,他會以五人制為主,「不過五人制主要是隔週,這樣我每週都有比賽,可以維持我的狀況。」

雖然兼顧兩項聯賽,王琨崴有些不適應,但他傾向這種以戰代訓的方式,來維持身體狀態,而且五人制的賽事已經快進入尾聲。

S.F.I.總教練薛銘文表示,當踢進追平分後,讓球員壓力有所減輕,就更積極進攻,「就算時間快到,我們還是全力攻擊,士氣有所提升。」

這一季S.F.I.志在稱霸聯賽,球隊總經理柏瑞喬說,「這是一場很不容易的比賽,但球員展現不放棄的精神,我們希望每次100%全力以赴,贏下每一場,現在已經贏了兩場。」

銘傳本季有7名球員不在隊上,且都是較具經驗的大四或主力球員,都前往台甲、台乙的球隊效力,因此以過去較少上場的球員為主體。

教頭曾台霖表示,聯賽當主力的球員,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不是過去的配角,「除了追求進步,他們要更積極出來領導大家,更有侵略性,角色和過去已經不同了。」

經此一役後,S.F.I.雖把銘傳拉下第一,但同日在台北迎風球場的賽程,ACA以4:0輕取桃園國際,ACA以淨勝球優勢成為新科榜首,S.F.I.暫居第二的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