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排球》陳詩婷執教有成 高雄美國學校勇奪台灣國際學校排球冠軍

曾經在2009年世青女排賽拿下最佳攻擊與最佳得分兩大獎的陳詩婷,中山工商畢業後,選擇了一條與一般排球選手不同且又艱難的路,她選擇前往美國楊百翰大學留學,畢業後因緣際會,她來到高雄美國學校任教,並擔任男排隊教練,經過5年努力,她不但讓孩子愛上排球,更領軍打下隊史首座TISSA(台灣國際學校運動聯盟、Taiwan International School Sports Association)冠軍。

台灣青女排在2008、2009年曾有一頁輝煌,當年曾在亞青拿下亞軍,隔年再戰世青則拿下第五名,雙雙改寫歷史,主力球員陳詩婷、陳菀婷、張禎尹(現改名張秝芸)、自由球員楊孟樺等人,都是球迷心目中的明星球員。不同於其他球員決定留在台灣發展,陳詩婷決定旅外求學,成為難得的排球留學球員,更拿下NCAA二級的全美第一隊,努力精神令人欽佩。

陳詩婷回想當年決定,去到美國從零開始,她決心要四年完成學校,花了兩年加強語言能力,再利用兩年時間將所有課程修完並拿到學位,她展現運動員的不服輸精神以及意志力,才終於拿到學位返國。

「我是2015年來到高雄美國學校,一開始是實習老師,並擔任男排隊教練。」陳詩婷不但努力拿到正式任教資格,儘管她沒想過會成為教練,但她仍用心帶領球員從基本功開始,逐漸打出團隊與戰術,終於在今年開花結果,接連擊敗強敵,以全勝拿下冠軍。

不同於台灣的體育重點發展學校,高雄美國學校提供學生更多選擇興趣的機會,希望學生有多元選擇,更能學習到更多不僅是課業的能力,陳詩婷強調,培養學生對排球的興趣之外,也透過自身的經歷,提供學生更多排球的技巧與能力,她說:「拿下冠軍真的很開心,因為球員都有做出我要求的東西,這是一個彼此的信任感。」

陳詩婷來到高雄美國學校,讓自己的排球人生有了全新開始,更有感於當初自己的抉擇對如今的影響,她希望能鼓勵更多排球選手勇敢前進,挑戰旅外的道路,她說:「儘管辛苦,但真的是很值得的一段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