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楊睿萱破29年400公尺徐佩菁障礙 將赴美追夢

雲林縣麥寮高中楊睿萱在雲林全中運田徑高女組400公尺決賽跑出54秒33,突破高懸29年的徐佩菁(現改名為徐子茜)障礙(81年高雄區中運,54秒56),但賽後她心情平靜,因為主要目標設定要跑進54秒內。

「我也完全沒想過破紀錄,但真的成績可以更好,畢竟國女的紀錄很快(許嘉恩的54秒26,107台中全中運)。」楊睿萱覺得最後一年參加全中運,又身為雲林地主,開幕式還擔綱火炬手,她反而沒壓力,心情也不緊張,「因為越輕鬆,才越能把東西做好。」

林進福指出,楊睿萱年初阿公意外辭世,身體狀態沒問題,但心裡受傷,將近一個多月沒有練習,「她年紀還小,這種陰影放不開,所以我們就是去談心,慢慢去講,我用自己曾經,家人類似的情形,告訴她,我怎麼過來,怎麼釋懷,但在怎麼樣,關鍵還是她自己要走出去,才懂得釋懷。」她覺得楊睿萱更成熟,學會如何面對問題。

頒獎時,家人都在場,但唯獨當初支持她走田徑路的阿公不在台下,楊睿萱頓時難過,淚灑頒獎台,但努力的當下,在天上阿公看到了。

楊睿萱已經申請到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田徑隊獎學金,預計今年要出國,「但最近還是有覺得,我太衝動了,但也來不及後悔了。因為我知道我完全沒去過美國,沒有親戚、沒朋友,環境又要講英文,雖然在台灣不錯,但可能會跟不上,所以有時會想我幹嘛那麼衝動。」

她很感謝田徑短跑好手廖晏均當火車頭赴美留學,所以時常聯繫請教,「她給我很大的動力,看她IG的生活,看起來很快樂,但我知道過去不簡單,不過那邊訓練氣氛很好,感覺國外練習環境更開放。她也有提醒我,我去的那邊,聯盟不一樣,即使我成績在台灣是第一,但去可能是最後一名,那邊最後一名都還有54秒的實力,所以就是更大的挑戰,希望我可以撐下去。」

林進福期許楊睿萱,前往美國後,成績再提升,然後有朝一日學成歸國,披上國家隊戰袍,為台灣爭光。

(圖/運促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