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跟著郭婞淳一同訓練 斗南高中吳亦孳為故鄉奪金

雲林全中運舉重項目持續在斗南高中舉行,代表地主斗南高中出賽的吳亦孳,征戰國中女子64公斤級,也是斗南高中首位出賽的舉重選手,儘管賽前有些傷勢,但她穩定表現,繳出抓舉65公斤、挺舉77公斤、總和142公斤,風光為故鄉搶下金牌。

「其實有點緊張,因為有點傷勢,到最後才知道自己拿下金牌,真的很開心!」吳亦孳賽後仍難掩緊張,但大批親友到場加油,才讓她露出愉快神情,她說:「能為故鄉奪下金牌,感到非常開心。」

吳亦孳原本是田徑選手,國二才開始正式接觸舉重,就有機會進入國訓中心訓練,並跟隨「舉重女神」郭婞淳一同訓練,讓她有不小收穫,去年首度挑戰全中運拿下銅牌,今年再戰就在故鄉勇奪金牌,她笑說經過這一年的成長,很努力讓自己可以更強。

斗南高中教練楊勝雄過去是國家隊教練團成員,看到吳亦孳身身上的滿滿潛力,他強調現在的重點是讓選手累積經驗與良好的訓練習慣,成績的部分就是循序漸進,他說:「不用太著急讓亦孳出成績,希望她能夠學習婞淳的訓練態度與自律習慣,對她未來幫助更大。」

吳亦孳是斗南高中首位出賽的舉重選手,就為雲林拿下金牌,楊勝雄強調,這對接下來出賽的選手有很大鼓勵,「這是個好彩頭,希望能激勵其他選手去爭取最佳成績。」他說:「感謝縣政府與斗南高中的支持,期待選手能繼續努力,為雲林爭光。」